QZZN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面试 经验 真题
查看: 555|回复: 37
收起左侧

[版友交流] 基层公务员的悲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6-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使用微信登录(未注册的会自动注册)。安全快捷!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又是一年考公时,几家欢乐几家愁。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两年多的公务员,在我看来,考上固然可喜,但是考不上未必不是好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前一阵子有个高中年轻老师自杀离开了人世。我想压死那个老师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省里暂停发放那480的津贴和500的补助。也许对于官员来说,对于官二代富二代来说,这点钱无所谓。但是对于一个出身平民家庭,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公务员或者事业编的年轻人来说,这点钱真的很重要。河北省的公务员工资低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个基层公务员一个月好点的也就2000多,差点的才1000多。试问一下,在当今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1000多够什么?更别想买房之类的了。
      由于各种综合原因,再加上我国的特殊国情,可是社会上对公务员很有偏见,以为公务员有多少多好的福利,可以捞多少多少的灰色收入,可是事实呢?本人作为一个执法部门的公务员,每月除了工资外根本没有什么其他收入。福利高?过年给发了200块,多不?所以何况其他的普通部门了。当然是存在极其个别的单位可能存在点灰色收入,但是可以说99%的普通公务员是好的,是贫困的,是可怜的。想着以后当官就好了,可是公务员队伍也是金字塔,在这个关系横行,金钱开道的今天,你想通过自己的能力上进?呵呵,有点简单。由于贪官,由于个别公务员的原因,老百姓对大多数的公务员也存在偏见。导致这次发放津贴的涨停。哎,不身在其中是不能知道其中之苦的。
       本不想在网上说这些,只是现在又是考公的时候,希望大家考上的也不用太高兴,因为前边的路也不是好走的。没考上的也不用悲哀,人生路很多的,其他的路未必不好走。最后祝愿大家心想事成!
赞赏鼓励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稳定的职业,再图发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份稳定职业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各有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考这个,那么多屌丝去干神马呢?

考这个不是因为这职业有多好,只是其他的更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各有志,且也是事在人为!阳光心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99.99%的公务员都是苦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就是悲哀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含泪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2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心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3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围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很受教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3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泣血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6-5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光心态?等你考上了你就不这么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5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珍惜生命 远离基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5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实在,有时觉得有个稳定工作就不错,可是回头一算再一对比,那可怜的工资和缓慢的晋升过程,真的发现公务员是鸡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5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就是个符号,是个垃圾桶,索性泼你的残羹冷炙,干活的却在承受不堪重负的污名,这个社会保不了任何行业任何基座的苦逼之人,所以吃饭的时候别喷着,守住你自己的生命定力,勇往直前,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5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放的津贴补助 是没有涨停 而是停涨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5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公务员确实很垃圾,深有感触,工资快跟企业低一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6-6 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https版|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5-29 08:27 0.058482 s, 11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