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ZN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面试 经验 真题
查看: 2254|回复: 35
收起左侧

“2014面试备考日志”139号 开始了就要一直走下去~~加油!(虫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1-13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使用微信登录(未注册的会自动注册)。安全快捷!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一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我找到了一起奋进的考友、知道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团队、设定了一个坚定的目标、懂得了努力的重要性......得知自己进面以来,心理上一直忐忑不安,进面成绩不是很高,自己又没面试经验,可是自己又很想上岸。带着这复杂纠结的想法,我开始寻找面试机构,去培训班吧,不好给领导请假而且那高额的学费也让我望而却步,不参加吧,自己肯定会被淘汰;无奈来论坛闲逛,知道了有扬帆小班,不用请假去参加还可以省一笔钱,于是动了心,在和泉水老师的沟通中我得知了小班的特色,看到那么多的翻盘者,我决定了要加入扬帆!
      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十八班的一员,开课当天的下午我还在问泉水老师,自己要是不会回答怎么办?可不可以不回答?泉水老师一直鼓励我,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好好听课,努力尝试着去回答,还告诉我同班同学也会帮我成长。就这样我怀着胆怯的心理开始了我的第一课,开始的自我介绍阶段,我认识了十八班的同学,感觉大家都很亲切,没有距离感,我的负担减轻了一大半,在随后的回答问题当中,自己也鼓起勇气说了一些,虽让第一次只说了一分钟左右,但我抛掉了胆怯,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在回答第二题是已经能说个三分左右了,和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进步,当然我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
      今天已经是十三号了,由于我白天上班比较忙,没有时间天天更新日志,但我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得抽空来写,哪怕只写几句感悟也行。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发面试日志,就像我的标题一样:开始了就要一直走下去!在接下来的日志里,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备考,争取在面试那天取得成功,用好成绩来汇报我们的扬帆团队!加油~~~~
赞赏鼓励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3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虫虫加油,昨天听你答题的感觉还是很不错。
省一笔费用,但是可以收获更多的成功!

翻盘,看你的! (14-11-13 19:27) 返回原楼层
谢谢田老大的肯定!我会加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3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虫虫虫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4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虫虫问我,不会答怎么办,其实,很多的担心都是不一定会实现的,当你努力,通过行动时,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只要行动起来。还是像我说的,不要准备什么,紧跟着老大的思维,带着愉快的心情,准备好纸笔,让我们扬帆带你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4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月十四日
今天在单位偷懒了,这会得闲来更新日志。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成了冷清肃杀,到处都毫无生机。爱运动的我穿上了运动装备,在工作之余小跑了一会,寒冷的风冰冷刺骨,本就不光滑的脸也被吹得通红,但我却因跑步而兴奋。因为我知道跑跑更健康、跑跑会不冷,就是再寒冷的天气也无法吹熄我心中的热火、、、、、、
来到扬帆已经好几天了,随着课程的学习,自己也觉得稍有进步,回答问题的时候也有东西可说了,但在听了老大的讲解后还是觉得自己在考虑问题方面有很大的缺陷,不能做到发散思维,自己的想法没有新意,不能压倒对手。昨晚针对我的回答,田老大说我在分析原因方面还是有不足之处,自己想想也确实是那样,原因分析不到位、不深入,有效浅尝辄止的感觉。可是我认为我在找原因方面不知道如何下手,不知道怎样就能一针见血,这是我很困惑的地方,希望能得到老大及泉水老师的指点!不说了,又得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4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泉水spring 的帖子

泉水spring:记得虫虫问我,不会答怎么办,其实,很多的担心都是不一定会实现的,当你努力,通过行动时,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只要行动起来。还是像我说的,不要准备什么,紧跟着老大的思维,带着愉快的心情,准备好纸笔,让我们扬帆带你飞。。  (14-11-14 11:42) 返回原楼层
泉水老师真是声音美,心灵美!我会加油努力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4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对策很有章法,剖析不够用心。
 (14-11-14 16:16) 返回原楼层
答题时,思考时间很短,考虑不周全~慢慢改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5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悄悄流逝,参加扬帆小班已经四天了,这几天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思考,备考的心态在不断调整,做题的思路也在逐渐打开,每天只有在晚上才觉得自己很充实、很有干劲,虽然每晚入睡很迟,但第二天也不觉得累,因为我的心是满足的!!!
       针对昨晚的回答,自己也觉得答得很不好,在看到题目后就开始写要点,因为之前老大刚讲了德国队获得世界杯的那道题,所以自己在列提纲的时候就有所参考,应该先肯定“责任大于能力,态度也是竞争了”,说出赞同的原因,再提出这句话的不足,也是陈述认为不足的原因,最后联系自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几点结合起来。我在分析不足的原因时说了句“能力+实力等于竞争”,其实我是想说责任、能力和态度可以提高竞争力,但在回答的时候由于有点紧张,所以就说乱了。老大听得很仔细,一一指出了我的不足,说实话昨晚要答题时我突然很紧张,我怕自己答不好,怕自己的原因分析不足,怕自己没有进步,因为老大之前已经提出了我这方面的问题,我老觉得自己会做不好,所以在答完后自己对自己都很失望~~~虽然最后在点评时,老大给予了我一些肯定,但我知道自己表现不好,自己还得好好改进、好好努力。紧跟小班思维,构建自己特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如果昨天还是看到你对策做的好,原因做的不好,我会桑心了。
但是恰恰你做到一百八十度转弯,我确实万分欣喜的,能力是可以分拆的,当你分别掌握各种能力的时候,就是可以结合起来,表现优异的时候。
不要患得患失,只是几天我们就进步到如此状态,难道还不够神速么。已经超级难 .. (14-11-15 17:02) 返回原楼层
每次看到田老大的回复,我都很感激,在回复中我知道你是用心在关注每一位学员,找准我们的不足,及时做以指正,还不忘记鼓励我们。对于自己的改变,我还没有察觉,只是在思考时多从之前的讲解中寻找方法,也许,这也是一种学习吧!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大能多多帮助,让我华丽转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6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贰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此刻,凌晨两点十分,在大家都安然入睡的时刻,我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在刚结束不久的第五课,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状况,自己竟然听不懂课了!之前对于组织类题就有个认知,分清了事前、事中和事后,一个帽子三个环节也能大概掌握,可是讲到调查类时,自己死活转不过弯,说不知道调查方式吧,明察暗访能想到,说调查内容吧,只要切题就能说个大概,可是在说完方法和内容后又该说什么?仅仅汇报领导就行了吗?不会结尾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对于那道“工厂拖欠职工工资,有人反映工厂主要领导大吃海喝,上级领导派你去调查,你如何调查?”题,我只想到了以调查拖欠工资为主,忽视了题干是以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即领导大吃海喝的问题,开头就没有切对题,接着在概括说了几点调查方式后,自己大脑空白了,不知道说什么了,最后就做出了错误的回答:“根据调查分析此次事件真假,若果核实,就怎么怎么样;如果虚假,就又怎么怎么样”。苗苗姐对我做了评价,指出了我的不足:1、口语严重,爱说“这个”;2、分析事件真假超越了调查范围3、好像是说我调查方式的不足吧。糟糕的心情影响了我后面的听课,一直在想自己的不足,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改,思之而不得之,这种感受让人抓狂!!直到现在,我的大脑对于调查类的题都没有思绪!  我需要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今天的天气与我的心情是那么的贴合:寒冷、阴沉,那铁青的脸色像是在质问我为何昨晚那么差?才几天就没思路了?还想不想上岸了?开始时的信心跑哪去了?我不敢睁眼,不敢面对~~
由于睡前压力较大,结果在梦里也被折磨:我疲于应对同事的冷嘲热讽,忙于处理突发事件,甚至还梦到领导让我做调查,好恐怖的梦境!带着疲惫的身子,我慢慢起来,老爸已经做好早饭在等我,他知道我昨晚睡得很迟,所以没有叫醒我,我草草的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看到我的样子,老爸说陪我出去走走,给我买点生活品,好让我下午回单位(单位在乡镇,家在县城)的时候带上。我一周才回一次家,很少有时间陪伴父母,既然父亲开口,我只好同意。出门前,老爸交代:把羽绒服穿上,外面很冷、把手套戴上,别把手冻了、、、、、、我一一照做,出门后外面真的很冷,还好提前做了准备。回家后,父亲就开始张罗做午饭,问我想吃什么,一口气说了四五道菜,我无言以对,父亲不再多说,就开始做饭,我要帮忙,可父亲说没什么帮的,去休息就行了。
浑浑噩噩的我吃过了午饭,想去昨晚洗澡后的衣服还没有洗,就去洗衣服了,冰冷的水刺痛了我的神经,我突然有了感觉,大脑里迅速回想起昨晚没答好的那道题,边倒热水,边说出自己的回答,说完后心情一下舒畅了,原来这题没那么难,也不需要按照一定的模式来回答,只要把自己提出的几点阐明,说清理由就可以了!
现在发现,自己因为在做题时,对于问题原因剖析不足,导致在思考调查方式和内容上有了短板,还有就是钻入了一定的模板,老想着按照模式来回答,还没有形成适合自己的思维模式。仔细回想,调查类题不难,只要抓准调查的对象,再针对具体对象的特性制定调查方式,确定调查的主要内容,再阐明原因,最后用自己的话对调查做以总结,汇报给领导就行了。也许我的理解还有一定的不足,但我会继续反省,好好总结,把调查类的题搞定。我不比别人差,一次的失败不算失败,现在还有时间,我还得继续前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6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狂飙突进 的帖子

狂飙突进: 加油! (14-11-16 10:49) 返回原楼层
O(∩_∩)O谢谢!你也加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6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快成功了,张三丰问张无忌:都记住了吗?张无忌说:都忘了,张三丰说:好,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6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虫虫,18班一起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6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好棒的状态。看到前面,很为你担心,看到后面,真为你高兴。
你是如此之棒,让我深感欣慰。
是的,综合分析能力是所有题型的基础,把握好这一能力,胜利就是属于你的。
(14-11-17 02:30) 返回原楼层
自己这两天的状态一直不佳,快面试了,老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像什么都不会了。看到老大的肯定,稍有一丝安慰,自己的问题只有自己才能总结归纳,慢慢感悟吧~(还是很想听老大讲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7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学习学的多了,很多也就领悟的东西,都内化于心,无色无味,所以感觉什么都不会,而且你摒弃了自己很多 不好的东西,所以会觉得不会哈。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进步啦。 (14-11-17 16:18) 返回原楼层
好吧,会通过不断地练习来强化自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1-17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田老鼠 的帖子

田老鼠:今晚毕业了,还是可以来到现场听哈。我之前讲课的录音也可以听哈。看来虫虫是想我啦。 (14-11-17 16:14) 返回原楼层
O(∩_∩)O哈哈~,几天没听你的课,确实想了!(*^__^*) 嘻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19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az000 的帖子

az000:贰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此刻,凌晨两点十分,在大家都安然入睡的时刻,我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在刚结束不久的第五课,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状况,自己竟然听不懂课了!之前对于组织类题就有个认知,分清了事前、事中和事后,一个帽子三个环节也能大概掌握,可是讲到调查类时,自己 .. (14-11-16 02:25) 返回原楼层
姐习惯批评人,嗨,别生气啦;好好看看泉水老师的资料、小叽歪关于调查的分析,那里面东西很全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https版|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5-27 10:46 0.041504 s, 14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