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ZN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搜索
热搜: 面试 经验 真题
查看: 28087|回复: 192
收起左侧

[交流杂谈] 这几年四川待遇猛涨,似乎已经不存在待遇差的地方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2-11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使用微信登录(未注册的会自动注册)。安全快捷!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楼主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曾是考公积极分子,三次考编,每次都是招一人考第二,就是考不上。那时候四川似乎只有成都、泸州待遇还可以,其他地方尤其是自贡、内江简直是神一般的撇地方。当时有不止一个确切的收入数据告诉我那边的待遇确实非常之差,所以我2014年上半年报了自贡一个很不错的单位(市局、行政编制),并且查到缴费人数只有40人后还是没去考试。后来14年中遇到现在的老婆,就决定在企业多找点钱,放弃考公了。。过了三年回到论坛,发现四川的待遇早已换了人间。连三年前公认的最撇之地自贡都有几万的目标奖,我的家乡宜宾就更不用说了,性价比之高是我当年想象不到的。三年前真该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啊,如果当年趁着大家都不屑于去当时待遇撇的地方考个编制,现在早都应该感到很庆幸了吧。。如今靠在企业挣的辛苦钱在成都把房子首付付了,再想选择性价比高的地级市也不能了,只能硬抗成都,何其无奈。。
赞赏鼓励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平时拿着两千多的工资,盼着年终能发点钱过年,这还待遇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命,也是缘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二说 发表于 17-2-11 08:59
平时拿着两千多的工资,盼着年终能发点钱过年,这还待遇好。。。。。


目标奖一发就是四五万,还要怎样呢。本来收入就是看年收入,月工资少点又有什么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05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又多了个竞争对手,呜呼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06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03
目标奖一发就是四五万,还要怎样呢。本来收入就是看年收入,月工资少点又有什么关系。

年终拿的最多也才2.3,平时工资两千多,还要存钱买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花大人 发表于 17-2-11 09:05
楼主,我又多了个竞争对手,呜呼呀。

来呀,互相伤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08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年终算到平时工资里,也才每个月四千多,好什么好。难道都不用花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二说 发表于 17-2-11 09:08
把年终算到平时工资里,也才每个月四千多,好什么好。难道都不用花销么

你说的是县里边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10
你说的是县里边的吧

有的市本级也和不二说的差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二说 发表于 17-2-11 09:08
把年终算到平时工资里,也才每个月四千多,好什么好。难道都不用花销么

我爸在宜宾某县做了二十八年中学教师,高级职称,工资卡一个月也才到账四千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17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13
我爸在宜宾某县做了二十八年中学教师,高级职称,工资卡一个月也才到账四千多

高级职称你拿来比较,就不想说啥子了
单位里事业,公务员都有,普遍事业人员工资高于公务员(同年进单位)。考了职称的更不要说了,高级职称直接享受副科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18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13
我爸在宜宾某县做了二十八年中学教师,高级职称,工资卡一个月也才到账四千多

到账都四千多,我要把年终加上一个月才四千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二说 发表于 17-2-11 09:17
高级职称你拿来比较,就不想说啥子了
单位里事业,公务员都有,普遍事业人员工资高于公务员(同年进单位 ...

我的意思不是拿老同志和你比较,而是想说在县里边月入四千多算是比较好的待遇,毕竟房价物价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21
我的意思不是拿老同志和你比较,而是想说在县里边月入四千多算是比较好的待遇,毕竟房价物价低

有的地级市也是这点,每个地方待遇不一样,你也不要想的多好,人总把别人想的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27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渝中老农 发表于 17-2-11 09:21
我的意思不是拿老同志和你比较,而是想说在县里边月入四千多算是比较好的待遇,毕竟房价物价低

那也要结合当地物价看好吗?你说的县里房价低,其实好多县里房价这几年也大涨。比如老家县城,房价已经涨到五千多,工资也是两三千,这个比例算下来,待遇也不算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2-1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二说 发表于 17-2-11 09:27
那也要结合当地物价看好吗?你说的县里房价低,其实好多县里房价这几年也大涨。比如老家县城,房价已经涨 ...

好吧,感谢你提供的信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考第二的 事业编随便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10:05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11 10:08 [发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职位又多又好人还少,16年开始人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https版|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5-26 04:18 0.037556 s, 13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