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76|回复: 108
收起左侧

[杂谈] “当正式工遇到临时工”-----写在我26岁的生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16 09:38 | |阅读模式
      
         今天是我的26岁的生日,一大早就跟同事吵了一架,还被气哭了。我知道不应该,我知道事情发生了也就回不了头。
         2012年也是做临时工,和单位的领导同事都相处很愉快,感觉时间嗖的一下子就过了,单位里面只要同事找我帮忙的我都帮他们做好,哪怕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比如说,帮同事亲戚儿子打作文之类,家里经常教育我,年轻人多做些事情,要吃的了苦。我也很听话。在单位里面嘴巴也很紧,基本都不说多余的话,有事做事,没事就看看书。后来书记还专门帮我买了电脑和路由器。因为是单位年纪最小的,大家都很照顾我,对我很好,大家也很团结,感受到了班子里的其乐融融的气氛。只是工资只有1000的样子。
       后来考上了事业单位,换了单位,但工作的氛围比较轻松,内容也比较简单。相比之前,每天忙忙碌碌做不完的事情,简直是天上地下。工资也是原来的几倍。也终于体会到了编制内外的区别。很珍惜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和一个正式工,男A,42岁;一个临时工,女B,22岁,在一个班。A属于那种明哲保身的男人,一辈子在单位也没什么大的成绩,拿死工资,脾气也不错。B女中专毕业就来单位上班,开了辆二手车,也打算13年考这个单位的编制。
     B女总是有意无意说我事情做得少,做的慢,有一次,我在看公务员的书,她直接像开玩笑对我说,不要这么用功了,看你看书我心里很不爽。她也学我,买了书,准备考编制,但一次也没看过,拿出来就放在台子上,玩手机。然后对我说,今年不看了,等开过年了在好好看。为了顾及她的感受,我有时就故意玩玩手机,不看书,但偶尔也写写字帖之类。
    今天早上,她突然对我说,明天不开车来上班了,要省钱之类。在我面前总是抱怨油费贵。(这个月工资,他们少发了150块钱,单位说暂时先不发),我也就像往常一样开玩笑说,表在我面前哭穷之类。(她看我用的是苹果手机,前几天也花了2000跑去买了个二手的爱疯4,之前她一直用的诺基亚和电信的手机)然后矛盾的争端由此开始。各种口水,巴拉巴拉……
    说我“正式工欺负她临时工”“叫领导把我调走””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我说,拜托,你叫我:小X,帮我倒杯水;小X帮我那张板凳;小X,帮我拿下衣服……指挥我帮你做这个做那个的是你吧?我欺负你?呵呵……这里我说下我的态度:论坛里有一句话说“单位的临时工不要惹,不要小看。”我紧记这句话,能做的我都做,哪怕做孙子都行。
    可是,她依旧觉得我做的本职工作少,没她多,她吃的苦比我多。学东西慢。都说女人之间容易妒忌,何况是小量器的女人呢?然后然后,我也没忍住,居然哭了,她把板凳一砸,说,你这样装可怜干嘛呢?别以为谁都是你男友之类的话。当然,发生的所有的一切A男都在场。
    最后,领导来了,我没忍住,直接和领导说,领导的态度是工作量不多,关系要相处好之类。后来单独把我叫出去,叫我不要气。B女刚来上班也跟别人吵过架的,脾气差,以为我批评她,她都给脸色看的。没忍住,还是没忍住。都说要么忍,要么滚。。。还是说明我修炼不够,抱着一种鱼死网破的局面。。。。
   我个人觉得,在编制内,自己做好该做的事情,不要随便的批评别人,明哲保身就够了。可是,B女不懂这个道理,有什么喜欢强出头,指挥A和我做这个做那个,大呼小叫(庆幸她没在科室,不然,被人家怎么整死的都不知道 )。
   我现在给自己的路就是,做该做的,不惹事,不争不抢,安心看书考公务员。因为我知道,在这个里面呆的越久,考上的几率就越小。最后,我直接当她的面就说,我来,就是为了时间多,看书考公务员的,早晚有一天,我会考走的。对的,我没给自己留后路,26岁了,有勇气说的居然是这句话。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一句是,好像我做的事情是没有她那么多,至少她看来是的,抱怨出来的也是。但是,我的工资是她两倍+,她这个月拿到了1450。这么说,并不是想表达我比她优越什么,在这样的单位,不能用工资说话。可能我之前单位的环境已经把我训练成一个模式,现在这样情何以堪。越来越相信,身边的同事优秀,自己也会变得优秀。心胸也会变得开阔。13年的省考在复习了,也不能说希望自己早点考走,每个单位都是个围城,我只有适应每个氛围,过去的就过去,不可能在回到过去,一切都是命运安排的,我唯有听命吧。。。。未来的路如何,不知………………
   闹了闹了,哭也哭了,在领导心中,估计也觉得我不够宽容了吧,想想,哪里都一帆风顺呢?这才是生活,才是工作,有问题,有困难,需要面对……
  
 楼主| 发表于 13-1-16 09:48 |
自己顶一下,哎
发表于 13-1-16 09:53 |
在这个里面呆的越久,考上的几率就越小
说的太对了
发表于 13-1-16 09:54 |
年轻人  没事的。。。不就吵架吗?你就看你的书就是了 就当做单位就你一个人上班。。。这时能怪谁?只能怪自己水平不高 不高到还要和这样的人为伍。当然 不排除高层次的有这样的人,但毕竟要少一些。看开一步,海阔天空
发表于 13-1-16 09:57 |
https://bbs.qzzn.com/read-htm-tid-14125152.html 5308阅读132回复

考公的有多少【合同制】?万恶、卑鄙无耻的用工制度!!

细数 合同制 和 正式工  的 区别,欢迎补充。。。。。。有的单位可能比我们好很多,尤其是待遇上,我们简直。。。。。
1.别人升迁,没有你,你被排斥在圈子外,因为只有正式的能晋升,郁闷不?
2.正式的过年过节发东西,发奖金,合同制没有,郁闷不?
3.正式的叫唤你去干活,你去不?合同制总被人使唤?
4.正式的越来越小,你岁数越来越大,你总被使唤?
5.正式的有早晨通勤,你没有,郁闷不?  
6.正式的有早餐,你没有,郁闷不?
7.正式的做的好不好,领导都不会批评,合同的就得批评,就得处分,P大点事也被说,郁闷不?
8.事关责任,都是合同制的责任,一开除了事,正式的永远都没责任,即使有,也就是背个处分,不至于丢了工作,合同制做事战战兢兢。
9.工资低一截,虽然叫嚣N年同工同酬,但是,国企里像联通电信移动、银行或许做的工作都一样,但政府雇员,同工同酬,做不到,合同制干的活多,累,即使做的工作和正式的一样,但工资少一多半,郁闷不?
10.正式的喝茶看报纸,合同制卖命干苦力,郁闷不??  

你如果没找到工作,在这个平均线之下,你进来做合同制,或许可以,但如果有工作或者在公务员这个平均水平之上,别做合同制。好话。
最后说一句,进公必考,别想转正的事。
万恶的合同制,卑鄙无耻的用工制度!
发表于 13-1-16 10:01 |
发表于 13-1-16 10:03 |
楼主太善良了
发表于 13-1-16 10:04 |
感慨很多啊   
发表于 13-1-16 10:05 |
以后她让你干着干那,直接不鸟她。。
发表于 13-1-16 10:08 |
。。。用爱疯也会被嫉妒么,我至今用的还是nokia的直板。。
发表于 13-1-16 10:08 |
女人的事情真复杂
发表于 13-1-16 10:09 |
加油!
发表于 13-1-16 10:11 |
在这个里面呆的越久,考上的几率就越小。看了这句有紧迫感了。
发表于 13-1-16 10:17 |
继续努力
发表于 13-1-16 10:23 |
祝福好啦~~
发表于 13-1-16 10:26 |
没人祝楼主生日快乐么~~~~
楼主不要理会这种小人,另祝生日快乐!
发表于 13-1-16 10:31 |
你真傻,遇到临时工不得罪是真的,但是也不必要太搭理,叫你做事你就做么?不做又怎样啊,你越淡定她就越气愤,你整天把自己的做好就行了,什么倒杯水之类的都别做,叫你就说没空,要看书,就当其面看不用顾虑。
你的目的就是考走的,在这单位没前途无所谓,领导估计也知道这人,不求前途像A那样不好么。
发表于 13-1-16 10:32 |
哎。我这边的临时工哪敢这么嚣张。。。。
发表于 13-1-16 10:32 |

回 加菲哥 的帖子

加菲哥:https://bbs.qzzn.com/read-htm-tid-14125152.html 5308阅读132回复

考公的有多少【合同制】?万恶、卑鄙无耻的用工制度!!

细数 合同制 和 正式工萀 区别,欢迎补充。。。。。。有的单位可能比我们好很多,尤其是待遇上,我们简直。。。。。
.......(13-1-16 09:57)嬀/color]返回原楼层
很正常啊,正式的现在都要考试,觉得不公平可以去企业嘛···我也当过合同工,后来努力考起改变身份。
发表于 13-1-16 10:40 |

回 何时看小说 的帖子

何时看小说:很正常啊,正式的现在都要考试,觉得不公平可以去企业嘛···我也当过合同工,后来努力考起改变身份。 (13-1-16 10:32) 返回原楼层
唉,位置决定讲话。
你如果还是以前的情况和位置,不知道你会怎么想。
我也已经上岸,我只是为我一起 曾经 出生入死的 合同制哥们,岁数大了,着急。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8-20 15:55 0.042851 s, 10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