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努力考公噢
收起左侧

[学习交流] 开贴记录自己的考试之路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15-1-4 11:31 |

回 泡面的幸福 的帖子

泡面的幸福:晚上闲逛论坛,竟然看到你的帖子了。除了敬佩还是敬佩!
每个努力考公的人背后必然有各种原因,但这不妨碍我们并肩作战,勇攀高峰,一举成“公”!
亲,明晚我也跟你一起写备考日志吧!(怎么加入这个学习小组呀?) (15-1-3 23:21) 返回原楼层
呵呵,能力比俺强,作业还比俺认真好几倍,还特谦虚、上进,让俺这种资质一般的咋弄啊。可直接发站内短信给罗夏,他很强也很忙大。  还有弱弱的问下咱们讨论是10号的晚上7:00么,几点我记不清了。不好意思,跟俺说下...... 组长...
发表于 15-1-4 19:31 |
楼主,一样年纪,一样当妈带娃,一样全职考试,老公大学毕业就考了,我非折腾几年,现在后悔了,求加好友一起努力!
 楼主| 发表于 15-1-4 21:09 |

回 阿彩287 的帖子

阿彩287:楼主,一样年纪,一样当妈带娃,一样全职考试,老公大学毕业就考了,我非折腾几年,现在后悔了,求加好友一起努力! (15-1-4 19:31) 返回原楼层
好啊,怎么加?
发表于 15-1-4 22:44 |
向你学习呢!
 楼主| 发表于 15-1-4 22:51 |
1. 4
读写背十八大
抄写一篇评论
做了湖北2014真题资析部分
看新闻壹加壹 深圳限购
(表扬下俺宝 睡到9:30了,明天继续啊)
下午做三道申论
睡前构思大作文

还有我这两天做事老想一口气做完,导致弄了这个想弄那个,弄着这个又想那个的……效率可想而知

共勉梁实秋的时间即生命:
最令人怵目惊心的一件事,是看着钟表上的秒针一下一下的移动,每移动一下就是表示我们的寿命已经缩短了一部分,再看着墙上挂着的可以一张张撕下的日历,每天撕下一张就是表示我们的寿命又缩短了一天,因为时间即是生命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有人珍视他的时间,如果想在有生之年做一点什么事,学一点什么学问,充实自己,帮助别人,是生命成为有意义,不虚此生,那么就不可浪费光阴,这道理人人都懂,可很少人真能积极不懈的善于利用他的时间。
      我自己是浪费了很多时间的一个人,我不打麻将,我也不经常地听戏看电影,几年中难得一次,我不长时间的看电视,通常只看半个小时,我也不串门子闲聊天,有人问我:"那么你大部分时间都做了些什么呢?”我痛自反省,我发现,除了职务上的必须及人情上所不能免的活动之外,我的时间大部分都浪费了,我应该集中精力,读我所未读过的书,我应该利用所有时间,写我所要写的东西,但是我没能这样做,我的好多时间都稀里糊涂的混过去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列如我翻译莎士比亚,本来计划于课余之暇每年翻译两部,二十年即可完成,但是我用了三十年,主要的原因是懒,翻译之所以完成,主要是因为活得相当长久,十分惊险,翻译完成之后,虽然仍有工作计划,但体力渐衰,有力不从心之感,假使年轻的时候鞭策自己,如今当有较好或较多的表现,然而悔之晚矣。
     再例如,作为一个中国人,经书不可不读,我年过三十才知道书自修的重要,我被阅,我圈点,但是恒心不足,时做时辍,五十以学易,可以无大过矣,我如今年过八十,还没有接触过易经,说来惭愧,史书也很重要,我出国留学的时候,我父亲买了一套同文石印的前四史,塞满了我的行箧的一半空间,我在国外混了几年之后又把前四史原封带回来了,直到四十年后才鼓起勇气读了“通鉴”一遍,现在我要读的书太多了,深感时间有限。
     无论做什么事,健康的身体是基本条件,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有所谓的“强迫运动”,我踢破过几双球鞋,打断过几只球拍,因此侥幸维持下来最低限度的体力,老来打过几年太极拳,目前则是以散步活动筋骨而已,寄语年轻朋友,千万要持之以恒的从事运动,这不是嬉戏,不是浪费时间,健康的身体是作人做事的真正的本钱。

还有嘎子哥的摘记里的一篇文章:[韩•金兰都]:不要奢求一次决心完成所有事情
https://bbs.qzzn.com/read-htm-tid-15080533.html
晚上边跑边听曾国藩家训,郦波老师讲的上面梁实秋的时间即生命。
以后晚上不要睡很晚,早上不能起晚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5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4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5 23:13 |

1.5
今天将2013年山东省考A类的手写板弄到了电脑上,并将错题分析和心得体会,写在了题后,以备点评。打了挺多字,打字慢,好久没打这么多了,腰疼了。

今天在群里和小伙伴讨论图形题,挺好玩
在论坛里看到一个可爱的小伙伴,发了一个“形式帖子”, “指点”了一下他,呵呵,觉得助人为快乐之本,挺开心大。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5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4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6 22:23 |
1.6
今天写2013年山东省考A类大作文,都不好意思说,流汗……我的硬伤。费了一天的牛劲,才弄好了一篇,背好疼。两天没弄行测了,都是瘸子,咋整!

今天在群里看了月神出的秒杀题,高手就是高手啊,快准狠,我偷师后的关键就是,实践练、实践练、看视频、实践练、看视频……

网上听大师讲听雨申论  基础很差,老师说有比较长的路要走。好吧,我早就给自己定了三年时间。我要多做题!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4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3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把自己写的烂作贴上来,睡前自己再琢磨琢磨:
谈“执法”
——从治超执法问题说起
超限就是“不得在有限定标准的公路内行驶”,被喻为“道路设施的天敌”。超载是指通过对车辆的改装增加载重量,从而达到非法盈利的目的,被喻为“掠夺人民群众生命的武器”。经济发展在高歌猛进,“双超”治理却越治越重。究其原因既有法律法规不完善的原因,也有执法机关“一阵风”,“以罚代管”式的管理原因;既有治超责任不明确,缺乏问责机制及管理技术滞后的原因,也与市场竞争过度有关。这拷问着我们的执法效力,只有提高执法效力,才能才能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提升执法效力,拷问着我们的政策法规。邓小平曾说过: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做好事,甚至走向反面。因此,可操作性强、细化好的制度法规是交警或公路等执法部门的有力执法依据。尤其是在目前各部门之间处罚标准不统一、出现重复处罚、按“辆”收费等现象,其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加剧了车主的侥幸心理。通过出台制度法规,将处罚标准统一、按“吨”收费,可以有效地化解一些执法部门和车主之间不必要的误会,同时让侥幸车主无机可乘。
提升执法效力,拷问着执法机关的执行力。法律制定出来,关键在于执行落实,落实到不到位,即需要机关内部有“刮骨疗毒”的决心,也需要“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群众监督来共同支撑。在这方面,山西治超成功值得借鉴,按照治理“双超”办法,那个环节出问题就倒查到相关部门,按责任追究办法启动问责机制。十八大四中全会将“终身问责制”写入报告,当治理成效和领导的“乌纱帽”挂钩,就是意在威慑警示执法人员,规范其行为,确保执行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提升执法效力,拷问着我们的市场。市场是一只“看不见的手”,许多企业主和个体运输业主运用市场漏洞“浑水摸鱼”。因此,一方面需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出手治理运输行业的竞争过度乱象,将恶意竞相压价的企业及个体“请出”竞争市场。另一方面需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取缔非法改装厂,从源头消除超载车的生产地。还可通过市场上的技术创新,帮助政府改变“人海战术”的低效率检测,运用道路运输IC卡进行快速检测。为执法效力提供质量保障。
十八大四中全会发布较以前更全面、具体、有针对性的依法治国路径图,为提高执法效力提供巨大信心。通过健全的制度,有效的执行力,先进的技术,坚持科学执法,就一定能扫除“双超”这一顽疾。

 楼主| 发表于 15-1-7 22:10 |
1.7
今天还是主要在研究申论。上午看逻辑视频,晚上做申论3道题。
明扫尾,写大作文,哎...
昨天听的2010浙江申论,今回顾了一下,还是蒙蒙的,明天继续认真研究。

觉得自己的效率太低,构思好,要快点写。
太慢了,还有行测,加紧了!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4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3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7 22:13 |
1.7
今天还是主要在研究申论。上午看逻辑视频,晚上做申论3道题。
明扫尾,写大作文,哎...
昨天听的2010浙江申论,今回顾了一下,还是蒙蒙的,明天继续认真研究。

觉得自己的效率太低,构思好,要快点写。
太慢了,还有行测,加紧了!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4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3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9 00:29 |
1.8
今天写省考大作文,还有一小题,做完,听了逻辑课。发现多做是管用哈,不管写的多垃圾,先说不是那么怕怕大作文了。费了半天的牛劲,将字都打在屏幕上,背好疼。三天没弄行测了,双腿瘸子。

今在学习群里看到山水说的一句话挺有道理,记下来:反复修改是申论高分的妈妈。  我也是当妈的人了,记住了(开玩笑)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3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2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把自己写的烂作贴上来,睡前自己再琢磨琢磨:
谈“算账”
——以西湖旅游发展模式为例
作为确立了国家公园发展理念的美国总统罗斯福曾经这样写道:“我们不是为了一时,而是为了长远。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但要想到目前享受极大的繁荣,同时要考虑到这种繁荣是建立在合理运用的基础上,以保证未来更大的成功。”眼光长远才能实现旅游业的持续繁荣发展,就如“西湖模式”的成功运作,为当今我们很多地方旅游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提供借鉴启示作用。
由于我国旅游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资金补贴不多,市场化运作不成熟,产业链发展未成形。而景点缺乏科学分类,且许多景点盲目攀比,一遇“解禁年”就跟风上涨。上涨后影响了居民的出游选择,也制约经营者的经济利益。现今严峻的形式警醒我们:只有算好“门票经济”这本账,才能实现我国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学习借鉴“西湖模式”,需算清“整体账”。西湖在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下,运用国家专项投入可以进行环境的综合整治及日常运营,没有了后顾之忧,实行“免费为主、收费为辅”的经营模式。政府花钱补助景点,旅客免费参观景点,来的人越来越多,周边的旅馆、餐馆、交通、零售等第三产业生意兴隆,第三产业的房租金及纳税上缴国家,最终形成良性循环,“整体账”翻番。
学习借鉴“西湖模式”,需算清“分红账”。西湖景区去年门票收入2.8亿,各景点之间效益有好有坏,这时就需要政府出面进行收益协调,“援助”不收费公园、给予西湖拨款,保证管委会利益不受损失。实践证明在西湖“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带领下,达到了各方利益的协调均衡,实现了多方共赢。
学习借鉴“西湖模式”,需算清“生态账”。杭州市政府能深刻的认识到生态环境是招徕顾客的重要因素,积极推动西湖综合保护和环境整治工程,恢复了“一湖双塔三岛三堤”的西湖历史格局,注重总体布局的完整性,拆除影响景观的建筑,恢复大量人文景观。最终的“还湖于民”,成功的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形象,带动了整个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强了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西湖模式”的成功,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算清账本的旅游业发展典范,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相信通过科学的协调统筹,一方面可以让人民充分享受公共资源的公益性,一方面会尽快实现国民纲要所提出的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的目标。(917字)

好吧,师父,我觉得不对,我承认我参考了网上的答案,我只看了看他们的模式,内容是自己的,因为我想写如:学习借鉴“西湖模式”,需算清“生态账”。这种排比的,自己脑子想的不好,就参考了,不对

还有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更有意思的:
运用乘法,算好旅游产业账,延长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经济大发展。
运用除法,算好旅游资源账,综合整治环境,缓解旅游资源短缺。
运用减法,算好旅游管理账,探索免费运营模式,规范景点收费行为。
(这种排比式的是俺比较喜欢的,也是近期努力的方向。)

做题心得:我以前写作文时,看到这个点是个分论点,那个点也是,总之感觉全是,好多,写的时候就写两句,每词了,以后写时就如我看钟君说的:将开头和分论点想好,不改了,然后写稿。  还有我觉得我很难逃出材料,高于材料,还是围绕材料吧。

 楼主| 发表于 15-1-9 18:20 |
1.9
今天写2014河南两小题和大作文,速度有提升哦。多做是管用哈,不管写的多垃圾,先说不是那么怕怕大作文了。

申论:关于解释比如“今天,我们还能把应对气侯变化视为一种奢侈吗?”我想到的是奢侈么,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都吃的不饱不好,还要什么宝马呢,而环境是发展的根本,需“奢侈”一把。我只是想到了它的字面意思,从出题者的思路来考虑的话,多么可笑和幼稚,估计他在冷笑我落入他的圈套中了,150字,我粗粗的写3到50字就好像没话说了,其实从出题者思路出发,也并不难,他把这句话放在材料二中的这句话,和这句话有关的材料二,还有和材料二有逻辑关系的材料一,都总结进来,即:1、危害2、应对气候变化的意义,有2一是国际合作二是用低碳经济来刺激经济的发展
明天研究后面的题。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2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1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9 18:21 |


2014年河南申论考试答题:
欢迎点评  评后必回!

1.请结合“给定资料7—8”,分析比较F市、T市生活垃圾收费制度的不同之处。(20分)
  要求:准确,深入,逻辑清晰。不超过400字。

1、主管部门不同:
F市是三个部门联合执法
T市是一个部门统筹管理
2、执行标准不同:
F的收费标准,上不封顶等一刀切做法
T市利用源头治理法:“随袋征收”政策,多用多交、少用少交
3、实施前组织不同:
F组织中每个步骤及时进行公告,将自己的成本及时公布大众,政务及时公开
T未有政务公开
4、征收对象不同
F为辖区的所有市民和单位
T征收对象为辖区内产生生活垃圾的所有市民和单位。
5执行标准不同:
F分群体,标准不同
T未有政务公开
6、处罚不同:
F市走行政程序
T市走司法程序
7、治理效果不同:
F市垃圾产生量逐年上升、费用占家庭比重较高、收缴率低、落实不到位
T市产生量逐年下降、费用占家庭比重较低,且逐年降低,非法丢弃垃圾率低(286字)
 
2.请梳理概括“给定资料2—5”中显示的“垃圾难题”。(20分)
  要求:内容全面,分条归纳,有概括性。不超过250字。

生产性垃圾
1使用时间短、浪费严重的“短命建筑” 产生了大量建筑垃圾
2垃圾焚烧厂选址近,周边居民大力排斥,建不成处理厂,进而产生更多垃圾
3填埋场处置简单,影响居民生活,居民阻止继续拉运,产生恶性循环
4、本地垃圾到外地去处理,处理厂建的离居民近,影响到外地居民
生活性垃圾
1、承包垃圾个人,在无监管下,为省成本而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2街道居民交了卫生费,长时间无人清理的街边垃圾
3居民没有环保意识、跟风倒,越积越多的街边垃圾
4人们为大量购买过度包装的物品,变相鼓励商家大量生产,而产生的包装垃圾(247字)

 

 3.假如你是X镇负责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请结合“给定资料9”,起草一个关于垃圾分类、处理的经验介绍提纲。(20分)
  要求:观点明确,层次清楚,不要求格式。不超过250字。

垃圾分类、处理的经验介绍提纲
1政府支持:出资购买车、桶,工作人员上门收,最大限度方便居民;上交白色垃圾换奖励,激发居民上交积极性,上交数逐年增加
2、科学分类:用简单明了的图画、广播等方式手把手教;回收时面对面教,分好的给予奖励
3、科学处理:处理后的垃圾变肥料,免费返给农民,用于农田;垃圾变“宝”,亲眼所见的垃圾变成生活用品,居民观念转变,帮助其养成了良好的分类习惯;足不出镇,就已消解,大量节省处理费用
形成政府支持、引导、鼓励,居民响应实施,政府再将垃圾处理好后,用之于民,形成良性循环的双赢局面。(250字)

4.深入理解“给定资料6”中的两种不同观点,并结合给定资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认识深刻;
  2.内容充实、逻辑清晰;
  3.思维严谨、语言准确流畅;
  4.字数1000―1200字。

                                     减少过度包装  建设美丽中国
    我们是一个注重礼仪的国家,《礼记》记载“来而不往,非礼也”,每个人过年过节时都会遇到这样的场景,亲戚朋友间互送礼物来表达敬爱,于是乎,“滴水之恩当涌泉报”,回赠礼品时,如果包装不精美、价钱不昂贵,就觉得不重视对方。这些过度包装的外皮,已经占城市家庭生活垃圾的10%以上,其体积要构成家庭生活垃圾的30%以上,难怪环保专家毛先生叹道,美丽的代价,实在是太昂贵了!得不偿失。
   也有的人说了,包装可以拉动经济发展。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现象,中国是个人情社会,不少人都“想‘面子’”多于“想‘污染’”,东西包装得好才拿得出手。从这种观念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出,过度包装浪费的根源是“面子文化”,这与我国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政府的初衷相违背。严峻的形式提醒我们,摒弃“面子文化”,正视和减少过度包装,需多方共同努力。

    减少过度包装,需完善政策法规。一方面建议出台限制过度包装的标准,或征收包装税,而包装简单大方的企业可予以适当奖励,一罚一奖的对比,过度包装的企业付出代价,买家为“面子”买单,他们下步会重新考虑如何包装和购买。另一方面国家保持反腐倡廉态势,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据统计,自规定实施后,包装豪华的天价烟酒等奢侈品受到巨大冲击,90%以上的奢侈品已卖不出去,可见成效显著。
    减少过度包装,需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现在网络上热议的“恐归族”,就是因为现在跟风式的送礼,小到加重人们的负担、花钱买面子,大到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违背。因此,应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朴素、理性的消费观念,培育健康的社会风貌。在人际交往中应重情谊轻礼品,重实际轻面子,这样过度包装就没有生存的土壤。比如多提倡用短信、邮件等亲情联络方式。再如对于当前愈演愈烈的“家装风”,通过数据举证装修过于豪华,包裹过多的墙、地板中含量甲醛要比普通装修的高6倍,致癌率为6倍。公众有时候是被商家的过度宣传所蒙蔽,一个真实的数据,就能帮助公众做出正确的选择。
    减少过度包装,需加强科技创新。建立包装循环机制,比如X镇中将废包装纸集合后,再加工后循环使用。或借鉴发达国家的回收办法,逐步完善包装废弃物的回收机制,鼓励企业回收包装废弃物。包装工作者也应从实际出发,合理设计,提倡经济实用、美观大方的包装理念,既要达到包装的功能,又要避免过度。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相信通过立法约束、正确引导和科技创新,过度包装产生的“垃圾”会越来越少,经济社会会更加健康,美丽中国的建成将更近一步。(1040字)

发表于 15-1-9 20:30 |
真好,大家都一起努力,看到你的帖子对我来说也是鼓舞了,刚刚结婚,趁着还没被催着要孩子,有时间学习。我也是总是不敢 学数学,看都不敢看,绝对的硬伤,但是我也没有看申论,只对着行测做。时间越来越近了,看到这么多比我优秀的人比我还努力,我也该醒醒了!
 楼主| 发表于 15-1-10 23:26 |

1.10

今天上午改小伙伴的作业。下午本来打算弄河南2014的,结果公公婆婆去东营,废物老公弄不了孩,就看了看新闻1+1.

傍晚跑步
晚上在小伙伴们讨论,我有主动发言哦,我上学时,就是老师稀饭的调节气氛那种...用老公的话说骚包。可是偶就是爱现。呵呵有小伙伴们壮胆,大作文越来越不怕怕啦、、、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1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40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楼主| 发表于 15-1-11 19:54 |

1.11

浏览小伙伴的作业。学了不少。格式、内容啥的。
将除资析外湖南2013做完,觉得不难,第二遍的原因,本来打算将错题整到错题本上的,但是手腕实在...你们有抱孩子将手腕晃了的么。咋么破。。。贴了好多膏药了。不管用...
今睡前和明天做题前浏览错题吧。那就多看几遍吧

旁晚跑步,听曾国藩学了一个“恒”字。
晚上听老师讲公开课。
觉得时间不多了,两天一套行测(一天做 一天总结到错题本)
还有申论,做完作业。认真总结。

距2015山东省考大概80天左右,距2015年过年还有39天左右。

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发表于 15-1-12 00:03 |
不要老抱着,容易束缚娃娃的行动,大人还累。。让她能爬的时候多爬,对她各方面都好的
 楼主| 发表于 15-1-12 12:51 |
好大、粒妈
发表于 15-1-12 20:35 |
你以前肯定是备考过的,从你第一天发的内容看,你的言语部分似乎不是很稳定状态,一套卷子做多了 很多答案就记住了,正确率自然就上去了,其实这种上去的正确率意义有限,倒是你扔了一段时间再做发现错的了,这个有意义,当然了临考前多刷几遍老题有好处也。有些选词填空和片段阅读培训机构的答案都不一样,当然这样的题不多一半不会超过三道在一个卷子上。
我个人感觉不用太纠结这个,训练一种手感和做题的顺序更重要,行测难点之一就是它的混合,有文有理这样一切换对脑子就有影响,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这种切换,让思路保持一致,我和你类似文的感觉好点,所以我就先做言语理解,然后推理判断,这里面也分顺序,先定义判断,然后逻辑推理,接着类比推理,最后图形推理,然后是资料分析和数学,常识模块最后五分钟搞定。 我的一点心得这是希望对你有帮助
 楼主| 发表于 15-1-12 20:58 |

回 8戒来了 的帖子

8戒来了:不要老抱着,容易束缚娃娃的行动,大人还累。。让她能爬的时候多爬,对她各方面都好的 (15-1-12 00:03) 返回原楼层
好大、粒妈
 楼主| 发表于 15-1-12 21:05 |

回 xiaobayu52 的帖子

xiaobayu52:你以前肯定是备考过的,从你第一天发的内容看,你的言语部分似乎不是很稳定状态,一套卷子做多了 很多答案就记住了,正确率自然就上去了,其实这种上去的正确率意义有限,倒是你扔了一段时间再做发现错的了,这个有意义,当然了临考前多刷几遍老题有好处也。有些选词填空和片段阅 .. (15-1-12 20:35) 返回原楼层
谢谢,我按照你说的去尝试下!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7-21 12:40 0.045135 s, 10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