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98|回复: 24
收起左侧

[面试真题] 同事收红包了,你收不收?——秀逸出品(0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4-16 10:15 |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15-4-16 11:04 |
1.首先我会坚决的拒绝收红包,并告诉他下不为列,这是不符合党纪国法的
2.我会怀疑他所说的同事都收了的话,我相信我的同事的品行,并会在合适的时间委婉的和同事交流
3.这也反应了现在部门机关办事不够透明,公开,让一些人以为办事要靠钱,需要完善制度机制,公平公开公正。提升政府公信力
4,对群众做好宣传,让他们相信政府。
发表于 15-4-16 12:55 |
面试小白试着答一下,请大神帮忙指点,多谢!

1、毫无疑问,我会拒绝。并向他表示收礼和送礼都是违法行为,请他自重。如是正当的事情需要我办理,我也会秉公办理。
2、作为一名司法机关的公务员,在现实工作中一定会经常遇到这种诱惑。我一定会时刻牢记我进入公务员队伍时是抱着为人名服务的想法,绝不会作出有损害人民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
3、对于他说同事都已经收包的一面之词我也不会轻易相信,我肯定会相信我的同事不会做出这种行为,哪怕是真的有这回事,我也不会同流合污。
4、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的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争取用自己的行动感化同事。
楼主留言:不好。。。
发表于 15-4-16 13:39 |
期待楼主的答案
发表于 15-4-16 14:35 |
1、我暂时收下
2、事后,我会和同事谈起此事,我说我怕当事人害怕我们不办事所以暂时收下,我们讨论一下什么时间还回去,同事如果没收他会支持我的做法,如果同事收了一定也是和我一样的想法
3、归还红包的时候我们会和当事人说,我们会依法办事,请信任我们
4、事后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上报领导,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发表于 15-4-16 15:22 |
楼主呢,还在等楼主的高见呢。
楼主留言:没人能看懂“我的话” 我真不想写了。。。
发表于 15-4-16 16:25 |
对方给红包,一般情况下是有求于你,暂且不管对方说的同事已经收的是否真假,对自己来说,肯定不能收红包,但是也不能驳了对方面子,如果事情没有办好,表示是自己职责范围的事一定尽心尽责做好,为群众服务是党的宗旨,让对方放心,先把红包拿回去,事情办好再说。如果事情办好了,就表示别人也不给红包,以前一直也没人给红包,让对方别破这个先例了。表示以后还会尽心尽力为对方办事。
发表于 15-4-16 17:45 |
1、群众送红包,如果是做事前那么就是心里很急切希望事情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如果是事后就是来表达感谢。那么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这个红包都是不能收的。
2、我会跟群众解释好,办这件事需要的材料和流程,确认好他已经都准备好了会让他耐心等候我们的办理,希望他相信我们一定会尽我们的努力办好。按照规章制度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我们的职责,希望他能够放心、并且相信我们,也能够理解我们不收红包的纪律。
3、至于他说同事已经收了,我相信是群众为了想让我们收下红包的劝说,我们的单位的同志都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这点我对我们的集体非常自信。
4、最后给群众留下办公的电话,事情办好会及时通知他,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欢迎随时找我们。
发表于 15-4-16 19:38 |
楼主的思考角度确实比较新颖,一般人难以达到楼主的水平啊,还是要请楼主多多指教。
楼主留言:已发
发表于 15-4-16 20:26 |
你是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当事人给你送红包,并说你的同事都已经收了,你怎么办?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上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讲规矩守纪律,党员干部如此,司法机关公职人员亦如此。今年两会期间,有老红军委托参会者给习近平总书记捎了两瓶茶油,被习近平总书记婉拒,并回应说心意领了东西不收。那么此时此刻,面对当事人送出的红包,我在心灵深处坚定的认为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这个红包绝不能拿。当事人给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送红包,无非是有求于人有事相托,如何让当事人能够安心的收回红包,成为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2、当事人说,我的同事已经收了红包存在着两种可能性:一是当事人因为想让我收下红包所以撒谎这么说,二是同事为了让当事人安心,暂时收下了红包,并和纪检监察人员打过招呼,待事情办结之后,将红包悉数退回。无论是哪种可能性都反映出我们司法机关的公正与公正。
3、面对当事人的红包,我要耐心的向他讲解我们单位是无红包单位,即使我的同事已经收了你的红包,在事情办完之后也一定会还给你。我不会收你的红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帮你办事,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公正、公平的解决此事,请他放心。
4、我相信,通过我耐心细致的讲解,当事人一定会收回红包,安心办事,并对我单位作风建设成果充分认可。
发表于 15-4-16 21:48 |
吃面的童鞋们,面试QQ群178477148教你如何守擂、逆袭(逆袭18分大手分享成功经验),群文件分享面试干货资料,值得拥有!祝小伙伴们马到功成!
发表于 15-4-17 09:47 |
坐等楼主高见
楼主留言:解析已发
发表于 15-4-17 10:42 |
楼主,这道题应该一定要坚守底线啊
一、拒绝,并表明态度,公职人员要严于律己,恪守原则,坚守底线
二、否决同事收红包,我们部门都很团结,经常开展思想会议,我相信我们部门的同事都是廉洁守法的公职人员。(阳光思维)
三、再次表明态度:作为公职人员应该怎么做。
对于楼主的问题我有以下疑问:
1、红包有人收,有人不收。收是给同事留面子,不收是遵守纪律。
同事的面子重要还是遵守纪律重要?很明显一定要守原则。
2、真正的问题是,同事收了红包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他为什么没有跟我通气?作为通力合作的小团体,在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上,我的同事有所行动却对我隐瞒,他先与当事人接触并且可以毫无忌惮接受红包,这是否意味着——我是一个还处于集体边缘的人,我还没有进入代表利益核心的小圈子当中。
首先,题中没有提到你所有的同事都收了红包,只有你一个人没收红包,也就是说不能推出只有你被集体边缘化了。其次,就算有部分同事收了红包,同事会对你讲吗?很明显,现实中不会对你讲,同事就是同事,不可能成为很要好朋友。试问楼主,假如,你收了红包,你会对你的同事讲吗?我想说,你应该对你身边的朋友都不会说,何况是同事?
以上是本人的拙见,纯属探讨。
楼主留言:第一个疑问不是我的疑问 是广大考友的的疑惑 我说只是把它说出来 它对我本人来讲不是问题
第二个疑问你说的很好 很有力量 我也只是做了最坏的考虑 幸好在我的解析中 我没有触碰同事的底线 但还是有两点要说 1、多人办案 一个人敢单独受贿吗 还是平级 2、如果同事要求保密 行贿者还向我透露 是当事人傻 还是当事人别有用心呢
纯属探讨 欢迎欢迎
 楼主| 发表于 15-4-17 11:04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15-4-17 11:05 |

回 壮壮乖 的帖子

壮壮乖:楼主,这道题应该一定要坚守底线啊
一、拒绝,并表明态度,公职人员要严于律己,恪守原则,坚守底线
二、否决同事收红包,我们部门都很团结,经常开展思想会议,我相信我们部门的同事都是廉洁守法的公职人员。(阳光思维)
三、再次表明态度:作为公职人员应该怎么做。
对于楼主的 .. (15-4-17 10:42) 返回原楼层
作为一名办事人员,主要的职责是把工作做好,至于单位中有些不好的现象要么装傻要么给予适当委婉的提醒,其他的事就不是你的工作职责了,你也管不了。
楼主留言:是呀 我就是装傻哈 我其实啥也没管 我压根没去问同事收红包没 我提醒都不提醒 人家又不比我傻
发表于 15-4-17 11:26 |
发表于 15-4-24 11:53 |
个人感觉题目你的身份是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你肩上抗的是天平,即便是一种策略,收红包也是不恰当的
楼主留言:请问我收了吗?再仔细看下吧亲
我至始至终都没说我会收红包,策略的那种情况,我也没说我是收还是不收,但我对当事人说的话,相信大家能够听出来我是接受还是拒绝
注意到我前面说的了吗:只要你有本事让考官明白你“一定会这么做”,你就不需要再告诉他你“将要会这么做”。
发表于 15-4-24 12:56 |

回 过河的桥 的帖子

过河的桥:个人感觉题目你的身份是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这意味着你肩上抗的是天平,即便是一种策略,收红包也是不恰当的 (15-4-24 11:53) 返回原楼层
你答的很好,我看过你的很多帖子,向你学习,谢谢啦
楼主留言:谢谢关注~~
发表于 15-4-24 23:01 |
秀哥,你的解析我看懂了,看了好几遍。觉得是不是第二段可以不要。另外,第三段中分析如果同事收了,是因为领导的策略,那么我同为办案人员为什么没有接到领导的指示呢,难道领导要用当事人来试探我的廉洁度吗?那这样分析就太复杂,离题目本来的意思也有点偏远了。所以觉得第三段也可以去掉。
    当然,我还是比较支持你观点的,就是多分析心理活动,因为心理想明白了,怎么做就会自然出来了,考官也听得出来。如果上来就说怎么做,尤其是人际关系题,会显得很假,全说的冠冕堂皇的话,给考官感觉不真诚,装的感觉。
    感谢秀哥出品,希望多出几种类型的典型题型!
    再次感谢!
   
楼主留言:接受~~谢谢~~
发表于 15-4-25 11:17 |

回 扪心无愧 的帖子

扪心无愧:1、我暂时收下
2、事后,我会和同事谈起此事,我说我怕当事人害怕我们不办事所以暂时收下,我们讨论一下什么时间还回去,同事如果没收他会支持我的做法,如果同事收了一定也是和我一样的想法
3、归还红包的时候我们会和当事人说,我们会依法办事,请信任我们
4、事后将事情的来龙 .. (15-4-16 14:35) 返回原楼层
N神?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8-21 16:12 0.055318 s, 9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