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97|回复: 20
收起左侧

[探讨提问] 关于“落户”的问题,单位说没有集体户口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6-2 16:17 | |阅读模式

想问一下关于落户的事儿。如下:

今天问了单位关于落户的事儿,单位说没有集体户口了,要看租或者买的房子在哪儿,10月份再办理落户,不用办暂住证。。。

我好纳闷,我是准备租房子的,那户口是落在租的地方吗?那要是租的房子换地儿了呢?

请有经验的来详细回答一下。

谢谢!

-------------------------------

(注:要吐槽的、发牢骚的,请绕道,蟹蟹配合!)

发表于 16-6-2 16:21 [发自手机] |
租的房子怎么可能给你落户口 这不开玩笑么 没有那种人才中心可以挂户口么
发表于 16-6-2 16:25 |
是落在租房所在街道的公共户口,去派出所办理
发表于 16-6-2 17:43 |
本帖最后由 allen6760 于 16-6-2 17:44 编辑

社区公共户,租房前要做通房东的工作,陪你去办租赁备案
跟房东说的时候不要说办户口用,你说办上海居住证
如果再不同意,就再换个房东
发表于 16-6-2 17:58 |
公务员不给落户了?
发表于 16-6-2 20:07 |
单位没说错,可能互相表述理解有点问题,现在很少有单位自身能挂集体户口,不是不给你落户的意思。落户要看你买房子或者租房子的地方在哪,然后落在那个区的社区公共户,就像以前落户也不是落在单位,而是上海统一落在学生事务中心的集体户口
 楼主| 发表于 16-6-2 20:12 |
hycwy 发表于 16-6-2 20:07
单位没说错,可能互相表述理解有点问题,现在很少有单位自身能挂集体户口,不是不给你落户的意思。落户要看 ...

谢谢啦~想追问一下,不可能一直都租一个地方吧,那如果租房地点换了呢?户口也要跟着迁么?
 楼主| 发表于 16-6-2 20:12 |
luluwxiu 发表于 16-6-2 17:58
公务员不给落户了?

不是不给落,只是不挂单位的集体户口
 楼主| 发表于 16-6-2 20:13 |
allen6760 发表于 16-6-2 17:43
社区公共户,租房前要做通房东的工作,陪你去办租赁备案
跟房东说的时候不要说办户口用,你说办上海居住证 ...

办户口和居住证有什么不同吗?为啥房东可能会不愿意陪同办户口呢?
发表于 16-6-2 20:14 [发自手机] |
社区公共户,按政策可以办理的,就是好好和房东沟通
 楼主| 发表于 16-6-2 20:15 |
转角的爱 发表于 16-6-2 20:14
社区公共户,按政策可以办理的,就是好好和房东沟通

想知道是不是搬一次房子就得去办一次?还是一次性就能解决?据说这个手续还挺麻烦的
发表于 16-6-2 21:02 |
sherrychow 发表于 16-6-2 20:12
谢谢啦~想追问一下,不可能一直都租一个地方吧,那如果租房地点换了呢?户口也要跟着迁么?

理论是要求你迁,这个迁是为了你更好地享受当地居民的一些权益,不迁完全没问题,不强制要求你迁,一般也不会有人迁的。另外跟房东为啥说办居住证用,因为有些房东年纪比较大,对政策不了解,你讲落户口需要他配合,他会以为是把户口落在他的房子里,这样以后麻烦大了。如果你碰到房东比较通情达理好讲话的,那就和他好好解释,毕竟这个能老实讲还是老实讲比较好
 楼主| 发表于 16-6-2 21:13 |
hycwy 发表于 16-6-2 21:02
理论是要求你迁,这个迁是为了你更好地享受当地居民的一些权益,不迁完全没问题,不强制要求你迁,一般也 ...

OK~~~~~~~~~
发表于 16-6-2 23:18 |

13楼说的对
发表于 16-6-3 10:41 |
可以挂靠在亲属家里吗?
发表于 16-6-3 10:42 |
落到社区公共户。4楼回答可给满分
发表于 16-6-3 10:58 [发自手机] |
飞翔木子 发表于 16-6-3 10:41
可以挂靠在亲属家里吗?

可以,只要亲属愿意配合。另外户口不是挂靠在亲属家,而是落在亲属房子所在区的社区公共户,不是进你亲属的户口本,亲属家是作为联系点和落脚点,有什么事情就会寄材料到你亲属的那个地址
发表于 16-6-3 11:34 [发自手机] |
sherrychow 发表于 16-6-2 20:15
想知道是不是搬一次房子就得去办一次?还是一次性就能解决?据说这个手续还挺麻烦的

不会的,放心
发表于 16-6-4 20:50 |
让人事老师看看区政府,或者街道镇政府能不能挂。
反正区政府肯定有的。
他这么说,一是说明你们单位外地人招的少,二是闲烦。
发表于 16-6-6 09:12 |
载我去摘星 发表于 16-6-2 16:21
租的房子怎么可能给你落户口 这不开玩笑么 没有那种人才中心可以挂户口么

租的房子当然可以落户。以前应届毕业生落户基本都落人才市场,去年还是前年出了个规定,统一落居住的房子的社区公共户。如果没买房子就落租的房子那边。完全可以落户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6-23 20:09 0.028780 s, 10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