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8|回复: 21
收起左侧

[Q友杂谈] 考出来的小伙伴过来报个喜吧 新鲜真题出炉,别人给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7-9 09:48 |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来考试的 于 16-7-9 10:25 编辑

今年家人考试,比我当初自己考还要激动。
一将功成万骨枯一点都不夸张,每个进面试的小伙伴都是考霸。
考完的小伙伴过来报个喜,分享一下题目吧。



--刚刚收到其他小伙伴发我的私信,真题出来了。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轻人请开,引车上的热议,后来有个中年人让座。你怎么看。2:我市有个24小时图书馆,但是借阅率不高,领导让你去调查一下,提高阅率的建议。3:有所学校正在举办英语听力考试,突然雷电交加,工作人员向你请示,你是该考场负责人怎么办?
发表于 16-7-9 10:04 [发自手机] |
2016年省考面试真题(7月9日)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轻人请开,引车上的
 楼主| 发表于 16-7-9 10:09 |
ylin0203 发表于 16-7-9 10:04
2016年省考面试真题(7月9日)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 ...

太谢谢了,哈哈,我好开心,关于这种道德的题目,之前给我家人练习好多了,关键还弄了一个非常好的总结,之前叫他背诵的,只是不知道他考场能记起来不。
 楼主| 发表于 16-7-9 10:10 |
ylin0203 发表于 16-7-9 10:04
2016年省考面试真题(7月9日)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 ...

恭喜你早早出来了,解放啦,快去哈皮吧
发表于 16-7-9 10:11 [发自手机] |
有所学校正在举办英语听力考试,突然雷电交加,工作人员向你请示,你是该考场负责人怎么办?
 楼主| 发表于 16-7-9 10:12 |
ylin0203 发表于 16-7-9 10:04
2016年省考面试真题(7月9日)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 ...

这个题目,如果在从道德绑架的方向考虑,我家人肯定答得很好了。太谢谢你了,止不住的哈皮中
发表于 16-7-9 10:15 |
ylin0203 发表于 16-7-9 10:04
2016年省考面试真题(7月9日) 1:有个80岁的老太太坐高铁从达州到成都,只买到一张中途票,在途中被一个年 ...

这个题的全部内容是什么啊
发表于 16-7-9 10:21 [发自手机] |
zindiana 发表于 16-7-9 10:15
这个题的全部内容是什么啊

去我帖子看
发表于 16-7-9 10:32 [发自手机] |
这个面试题好接地气 还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发表于 16-7-9 10:59 |
我来考试的 发表于 16-7-9 10:12
这个题目,如果在从道德绑架的方向考虑,我家人肯定答得很好了。太谢谢你了,止不住的哈皮中

也许不单是道德绑架的问题,同时应该意识到让座是传统美德,应当要大力弘扬。答题侧重点是弘扬正能量。
发表于 16-7-9 11:14 |
我要是答到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是不是跑太偏了
发表于 16-7-9 12:14 |
新鲜出炉的面试题

谢谢楼楼分享
发表于 16-7-9 12:17 [发自手机] |
第三题怎么答阿,要点有吗
发表于 16-7-9 12:21 [发自手机] |
请问下今天的面试桌子上有题目没?
 楼主| 发表于 16-7-9 12:39 [发自手机] |
禄先生 发表于 16-7-9 10:59
也许不单是道德绑架的问题,同时应该意识到让座是传统美德,应当要大力弘扬。答题侧重点是弘扬正能量。

正面肯定每个人都答的
发表于 16-7-9 13:09 |
第一题
先从各个人物的角度阐述他们的行为;
年轻人行为无可厚非,中年人行为值得赞扬;
分析网友热议是否存在道德绑架,进行批评;
联想到公务员看,要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思维方式,要学会从他人的角度来进行理解思考,成为一个优秀的公务员。

第二题
首先线上线下调查我市市民对图书馆的了解程度,是否知道图书馆的存在,是否愿意去借阅书籍?
然后去图书馆调查经常借书的群体是哪些人?
之后对该类人员进行借阅体验和借阅目的调查,借阅是否方便,是娱乐消遣还是专业学习?并收集他们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就意见与建议同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解,图书馆工作可以改进的措施。
  提出建议
加强图书馆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的存在
对图书馆工作进行整改,创造更为舒适方便的借阅体验
全市召开图书馆日活动,号召大家都来图书馆借阅书籍


第三题
首先同听力播放人员了解情况,雷电是否存在影响考试的情况。
若存在,则先让各监考老师安抚考生情绪,让其不要紧张,不要着急,承诺会解决问题,让他们安心考试。
若雷电停了,再次广播听力让考生考试。
若还未停止,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用磁带加录音机的形式在考场播放听力。
在考试结束之后,就本次考试发生的所有情况与应对措施作出书面报告,以便领导了解详细情况。


忐忑
发表于 16-7-9 13:38 [发自手机] |
第一个题看过新闻评论,好像是五月份的
发表于 16-7-9 17:15 [发自手机] |
哈包 发表于 16-7-9 12:21
请问下今天的面试桌子上有题目没?

桌上应该都没题目,不过至于有无纸笔各个考点不太一样
发表于 16-7-9 17:31 [发自手机] |
bulingbling 发表于 16-7-9 17:15
桌上应该都没题目,不过至于有无纸笔各个考点不太一样

就我而言,就是有纸笔,也不会去写字,感觉好紧张,听完题思考30秒,框架出来就开始答题,根本没时间写字。不过也许是我太渣。
发表于 16-7-9 21:36 |
a5219151 发表于 16-7-9 13:09
第一题
先从各个人物的角度阐述他们的行为;
年轻人行为无可厚非,中年人行为值得赞扬;

刚上线看到这个题目,思考时间没有到两分钟,我也来试试。
第一题: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小伙子应该给老人让座;但高铁不等同与公交车,是一个长时间长距离的旅行,每个人都会疲惫,且小伙子付出了等量金钱也应享受相应服务,不让座也是小伙子的权利;我们不应该对小伙子进行道德绑架,而应从铁路和政府层面出发,提高公共资源服务水平,相应设置一些老幼病残专用坐,让广大老百姓更安心的出行。难打字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7-8-18 15:02 0.038035 s, 13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