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收起左侧

[职场交流] 论坛还有些人觉得公务员是特权阶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8-29 23:18 |
本为贵公子 发表于 17-8-29 19:38
十万很多吗?也许对你而言确实不少吧,对于刚毕业没几年,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而言,十万的收入确实比同龄 ...

我反驳下老师的待遇,一般小学老师工作到退休15w也到不了,我师兄的同学在央企呆了十几年,税前算下来大概不到20w,另外武汉平均税前工资是5100元每月,公务员算得是税后的,而且五险一金交的很高(对一般私企而言),整体上可以算中等偏上了
发表于 17-8-29 23:33 |
呱小喵 发表于 17-8-29 22:04
咦?好巧耶我也有三局的同学耶,看来我和你们好多人都不在一个位面,我也算是从国企出来的,今年面试之前 ...

华为是拿命在换钱,实力很强的进去时间长点可以提升,很多人工作几年工资都提不起来,一年下来税前都过不了20w,我还记得一个朋友感冒很严重,请假请了一个星期上面就是不批,一个星期上面才批了半天假,打完针就回去上班了。
发表于 17-8-30 07:30 [发自手机] |
都不好干啊,没必要偏激。
发表于 17-8-30 08:27 |
呱小喵 发表于 17-8-29 18:09
看清楚,反驳的是中下,没说待遇特殊不普通,现在公务员就是普通职业,只能说贵在稳定,但你说待遇下等, ...

我说过待遇下等吗?我说过小企业合同工不是人吗?我只是强调,不要强行和他们比,毕竟公务员入职也是考试选拔的,合同工身体合格应聘就能上,小企业是本身发展不够稳定待遇没保障,你这个人是不是之前受到不公正待遇,分析个问题总可以把别人拉到人身歧视的角度去。教师、医生、国企普通职工和公务员比才是应该的,他们选拔的程序受教育程度相似,这样比较工资,才有更强可比性。
发表于 17-8-30 08:34 |
春声 发表于 17-8-29 22:16
不用那么偏激,他们说这个话的时候,潜意识里可能确实是身边的同学,没有考虑基层工人,小私企的员工, ...

你要只说一个月到手的工资,武汉刚入职的公务员一个月可能没有4000,我们现在说的10万,是公积金五项奖都算进去的,你说的这些员工难道一年只算月工资的?
发表于 17-8-30 08:36 |
彩虹桥3344 发表于 17-8-29 23:18
我反驳下老师的待遇,一般小学老师工作到退休15w也到不了,我师兄的同学在央企呆了十几年,税前算下来大 ...

真是NB去了,你为什么拿小学老师比,高中老师、大学老师被你吞了,好搞笑
发表于 17-8-30 08:59 |
nesta522 发表于 17-8-30 08:27
我说过待遇下等吗?我说过小企业合同工不是人吗?我只是强调,不要强行和他们比,毕竟公务员入职也是考试 ...

吐槽有的人把三四千收入的人排除在认知外就是因为我受过歧视?那我路上看见乞丐给钱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当过乞丐啊,不要强行和低收入比就强行和高收入人群比假装自己也是他们的一员?我倒是怀疑你们这些人霸道总裁电视剧看多了逼乎逛多了就以为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睥睨众生,就和我今年才遇到过的一个逗比一样,明明自己没什么本事到处打临工端盘子家里条件也不怎么样还以为自己是仙人鄙视这行收入低那款车太便宜,而且除了医生那是真本事和拿时间换钱,你真的觉得一般国企收入比公务员高很多?
发表于 17-8-30 09:06 |
呱小喵 发表于 17-8-30 08:59
吐槽有的人把三四千收入的人排除在认知外就是因为我受过歧视?那我路上看见乞丐给钱是不是因为我以前当过 ...

我发现你真的是个逗比,我有拿公务员和企业高层、学校领导、医院正高教授比?
发表于 17-8-30 09:21 |
nesta522 发表于 17-8-30 09:06
我发现你真的是个逗比,我有拿公务员和企业高层、学校领导、医院正高教授比?

呵呵,是是是,我逗逼,武汉平均水平200k,公务员收入赤贫,满意吗?
发表于 17-8-30 10:13 |
中国去年gdp68万亿,假设人均年收入20万,全国一年的gdp也就是够最多3.4亿人分的,这包括剩下的10亿人一分不得,这他么的居然还只是平均水平?都说印度是一亿人口十亿牲口,我看在这些二逼眼里,中国也是3亿人口10亿牲口吧,什么玩意
发表于 17-8-30 10:16 |
统计局数据来看,2015年,上海家庭年收入20万税前都是前百分之五了,按照上面二逼们的看法来看,肯定是统计局数据有误,那么好了,统计局这么压低家庭收入,gdp也应该显著压低了,否则数据是没法匹配的,看样子,我国gdp世界登顶指日可待了,就是不知道中央信不信了
发表于 17-8-30 11:04 |
nesta522 发表于 17-8-30 08:36
真是NB去了,你为什么拿小学老师比,高中老师、大学老师被你吞了,好搞笑

哎呀,真NB,你为什么要拿公务员基层的和老师里面最高收入的比呢?你怎么不拿处级的这种出来比
发表于 17-8-30 11:08 |
nesta522 发表于 17-8-30 08:36
真是NB去了,你为什么拿小学老师比,高中老师、大学老师被你吞了,好搞笑

另外你看下高中老师的入职标准,至少硕士,好点的还要双985,大学老师现在至少博士,有的还要求三985博士,公务员只有很少要求硕士,别人多读几年书起点是高些。前两年我回过母校,带我的老师是三211毕业的,工资也不过七千,不过有些科研补助和带学生实习的奖励,公务员工作做到位了就五万八万的发钱,老师那都是血汗钱,没得比
发表于 17-8-30 11:24 [发自手机] |
彩虹桥3344 发表于 17-8-30 11:08
另外你看下高中老师的入职标准,至少硕士,好点的还要双985,大学老师现在至少博士,有的还要求三985博士 ...

任何工作都是血汗钱…哈哈哈
发表于 17-8-30 11:27 |
妖艳热带鱼 发表于 17-8-30 11:24
任何工作都是血汗钱…哈哈哈

公务员那是份内的事,大学老师那是额外的,不算额外的,待遇还不如公务员
发表于 17-8-30 15:05 |
彩虹桥3344 发表于 17-8-30 11:08
另外你看下高中老师的入职标准,至少硕士,好点的还要双985,大学老师现在至少博士,有的还要求三985博士 ...

高中教师最低入职标准硕士,脱着裤子放P
发表于 17-8-30 15:16 |
公务员才不是特权阶层,告诉你在中国谁才是特权阶层,是   上--访--户!
发表于 17-8-30 17:43 |
nesta522 发表于 17-8-30 15:05
高中教师最低入职标准硕士,脱着裤子放P

那没办法,你看职位表都是那样写的,不达标名都报不了
发表于 17-8-30 18:02 |
彩虹桥3344 发表于 17-8-30 17:43
那没办法,你看职位表都是那样写的,不达标名都报不了

全武汉高中老师都是研究生入职?呵呵,不懂麻烦别说话
发表于 17-8-30 18:10 [发自手机] |
不好说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9-17 18:35 0.044342 s, 17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