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66|回复: 68
收起左侧

[经验] 说出你在2019国考结束后的计划和打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12-2 20:02 |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Q同学 于 18-12-2 20:06 编辑

2019国考笔试结束了。等待我们的,是明天新的一天。大家接下来的计划和打算是什么呢?说出你的故事。小Q会选择发布在QZZN公众号,一起面对前方之路。

这样的故事就很好哦:
又是一年国考时,几家欢喜几家愁,或许有的人已经开始准备面试,也有的人开始准备下一次的省考了。回想过去过去自己的几次考试,感悟良多啊。
     第一次考试是去年4月联考,16年毕业后二战考研失败,2月知道成绩,3月报名省考,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的考试经验,匆忙复习一个月,考了本省邻市的一单位,笔试第一(全省前500),优势很大,无奈面试没有认真对待,也怪自己太过轻敌,创造了所报培训班被逆袭历史之最(15/300),遗憾退场,知道的成绩的时候脑中一片空白,想的全是,我该咋办,下一步干嘛,什么感觉的,这样说吧:炸金花全部压上去了,想着自己的KKK就要通杀了,突然对面亮出AAA。难受至极,还去省里申请查面试分来。这一次遗憾退场。。。
     之后各种事业单位考试,不下于5次,偶得一次进面,面试分数还不错,但却难以逆袭,总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其余的都是离进面在5(100分制)分以内。
     也反思过,如果我差的很远我肯定不考了,但自己不服输,也的确想回家乡工作,不然又只得去那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谋一份工作,看不见未来。
     在之后,迎来了2018的国考,毕业两年的应届生,能报的岗位很少很少,自己心比天高,报的又是省会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岗位,虽然准备也还算充分,但是离进面依然差了1.6分,此时我就在想,我还要考到何时。(QZZN楼主:愿心愿 )

多选投票: ( 最多可选 5 项 ), 共有 562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1人赞赏

发表于 18-12-2 20:04 |
继续准备面试和省考~o^_^

点评

你可以的!斗志昂扬!  发表于 18-12-3 09:51
 楼主| 发表于 18-12-2 20:05 |
还需要增加哪些票选项目?也可以跟贴,说出你的故事哦。
发表于 18-12-2 20:05 [发自手机] |
准备2020的研究生
 楼主| 发表于 18-12-2 20:06 |

已经增加研究生投票选项。
发表于 18-12-2 20:10 |
强势围观

点评

欢迎围观,给你吃糖。  发表于 18-12-3 09:51
发表于 18-12-2 20:31 [发自手机] |
考博吧
发表于 18-12-2 20:42 |
发表于 18-12-2 21:35 |
现在一心想回去搞农村电商,卖辣椒酱怎么办,谁来骂醒我
发表于 18-12-2 22:00 [发自手机] |
首先等成绩,然后再说吧。哈哈哈哈哈

点评

可以的。我当时就是这样。  发表于 18-12-3 09:54
发表于 18-12-2 22:16 [发自手机] |
Maggie花花 发表于 18-12-2 21:35
现在一心想回去搞农村电商,卖辣椒酱怎么办,谁来骂醒我

别闹,创业需要资本,积累,人脉等方方面面,适合有一定阅历和积累的中年人,而且理论和实践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普通人还是老实找个适合的工作过好日子就不错了,这年头不适合折腾...

点评

是的,创业需要非常强大的内心和鸡血。普通人要多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好能列个清单,看看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还有个人的发展需求。  发表于 18-12-3 09:55
发表于 18-12-2 22:44 [发自手机] |
暂无计划,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点评

可以的。很浪漫。  发表于 18-12-3 09:56
发表于 18-12-2 22:56 [发自手机] |
两年稳定,努力工作。面向未来

点评

很接地气的。稳定工作,面向未来。  发表于 18-12-3 09:56
发表于 18-12-2 23:31 [发自手机] |
亦正亦邪. 发表于 18-12-2 22:16
别闹,创业需要资本,积累,人脉等方方面面,适合有一定阅历和积累的中年人,而且理论和实践差距不是一般 ...

不对哦 很多电商行业的成功创业者都是30左右的人
发表于 18-12-3 03:30 [发自手机] |
非常严肃认真地考虑要不要辞职。
发表于 18-12-3 09:13 |
继续上班

点评

可以的。我也是继续上班。  发表于 18-12-3 09:57
发表于 18-12-3 09:25 |
国考,几家欢喜几家愁,很不幸我是愁的那个。

估分出来的那一刻,震惊、疑惑、不解,那些挑灯奋战的黑夜,那些强撑起床的早晨,我愤怒极了。为什么?

冷静下来,还有4个月,该如何规划?我不怕辛苦,我怕辛苦无所得,我怕辛苦一场空。

听视屏、做专项、做真题套卷;精分析、练速度、题量10000+,我都做了,还能怎么做?手足无措、迷茫无助,质疑充斥在我的脑海,我该怎么办?如同泄气的气球,昨晚我回忆完作文,洗个热水澡,10点半,早早上床了,这是决心公考以来难得的一次早睡。

6点,闹钟响起来,我还是起床了,没有犹豫、没有赖床,悄悄地洗漱完,坐到书桌前,一时间竟不知该拿起哪本。申论背诵素材?言语、判断专项?或是数量专项?还有那已做的垒出40cm的套卷?我下不定决心,于是我干脆坐在书桌前,等到了该去上班的时刻。

此刻,我坐在办公室敲下这些文字,我依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我想我大概需要反思,把过去半年学习的经历反思!

相信论坛许多的大神,哪位看到我这个愚蠢的考公人,望能指点一二,助我走出迷雾,看到通途。
发表于 18-12-3 09:36 |
事业单位,等着改革
发表于 18-12-3 09:39 [发自手机] |
wangfsmile 发表于 18-12-3 09:25
国考,几家欢喜几家愁,很不幸我是愁的那个。

估分出来的那一刻,震惊、疑惑、不解,那些挑灯奋战的黑夜 ...

考公需要运气+实力,调整好心态,先好好工作。做题要懂得总结归纳找捷径,不一定要题海战术。
 楼主| 发表于 18-12-3 09:44 |
国家监察员 发表于 18-12-2 23:31
不对哦 很多电商行业的成功创业者都是30左右的人

你的逻辑错了。要从年轻电商的整体创业成功率去看,不是从已经成功的电商创业看年龄构成。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8-12-13 18:00 0.168723 s, 11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