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924|回复: 231
收起左侧

[面试] 【经验分享】面试89.4分逆袭学习经验+备考策略,希望有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12-18 15:06 |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3065125417 于 19-1-18 15:12 编辑

1月18日更新:国考行测73分,申论66分,总分139,最低进面分数线65.1,顺利吃面。继续努力,感谢最近一直的学习和付出,吃面的可以看看我写的选调面试备考经验,确实很赞,热点和真题解析,希望给大家帮助吧,
这个帖子可以瞅瞅:https://bbs.qzzn.com/thread-16493934-1-1.html!
现在不方便查是否进面的伙伴,职位代码告诉我,我可以帮忙查一下,现在有时间,开心一下~预祝所有看帖的都进面!回帖的都上岸,加油啦各位伙伴~这次更要把握住机会,努力备战,再奋战一个月,部委进面不易,跟着老师傅好好修行一下。听了好久的无私分享,奉献点银子去冲刺一下,预祝大家都如愿吃鸡,顺利成公!一起加油吧~
从300+人的大坑里跳出来不容易,期许自己顺利成公,到时候把各类笔记奉献给论坛,供大家学习!

1月12日再度更新:有小伙伴一直咨询是否有面试复习资料什么的,如果进面了,有一些自己学习时候梳理的面试学习资料可以共享给各位学习,包括:面试热点解读、听课整理的各模块答题技巧笔记、面试备考基础课视频、面试真题解析等,有需要的可以留言并站短我,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国考成绩即将发布,期待所有看到本帖的人都顺利吃面,一举成公!我备考的时候有看的公棕号比较多,很多公棕号是招考信息比较多,课程宣传比较多,有一些是纯讲干货的个人很喜欢。没有什么花架子,上来就是讲真题,讲作答技巧,还是作答示范,很不错,也很感谢。推荐可以看一下追梦公考这个公棕号,内容还是很详实的,每日都有更新热点解读或者真题解析,包括一些高分的视频,我看的过程中有做笔记,进行梳理和自己思考,多借鉴一下别人的答题思路和作答细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填充自己的内容和知识体系,练习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一蹴而就,要坚持学习,每天抽出来时间练习梳理3-5个小时,十天半个月之后你会发现自己会出现从量变到质变!希望大家都能如愿~加油!

针对怎么学,怎么练,有考友问,回答一下:
自己练,带一本书,拿个手机,校园里,公园旁,自己答题,自己听,自己想想哪里有问题,自己听听语言是否连贯,自己听听层次和内容,然后一道题说个四五遍,不断的摸索总结。然后把一道题进行变种,自己进行拓展。
顺带补充一下:报班解决不了你的所有问题,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没有谁,那个机构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你的问题,所有自己的问题都需要自己解决,不要妄想依靠报班就可以顺利圆梦。好的机构,好的老师可以带着你少走弯路,但是绝对不可能代替你自身的努力。希望大家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练习,自己努力学习的重要性。

比如一个综合分析题,景区对持华为手机的游客免票,你怎么看?我把它当做综合分析答完之后,会想一下,如果我去组织宣传这样一个活动,怎么宣传?再变成沟通处理题,有持有其他手机的游客不满,有意见,在门口吵闹,你是工作人员,你怎么办?
总之,围绕一个热点,拓展成不同的题去思考,练的题不多,但是练的可能比较深层次吧,这样就积累和拓展了很多东西,遇到其他问题也这么想,然后在面试的时候,遇到问题就更好作答了。
之所以这么干,其实也是受了启发,我听了一些语音,看了一些视频课,从课堂上得到的一些启发,把他们融会贯通起来,差不多每天练四五个小时吧(当然,我大学也参加很多活动,学生干部,组织很多活动,本身语言表达能力也不差)
坚持练习,不断总结,磨炼框架,打造细节,呈现感情,突出亮点,面试就完美了!建议看看我说的那个公棕号,里边资料确实不错,感觉有用就看看,没有用就再取关就是了。
自控能力不强,上班族,最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备考一周左右,效果会比较明显,各位加油!

把经验帖子也发到国考版来,看我每一楼层的回复,因为很多写的比较零散,大家有问题问我,我来回答。暂时还没有系统的梳理,有试题也可以一起交流探讨,交流一下作答思路。希望大家都沾沾喜气,国考顺利上岸,我的国考进面机会就让给其他伙伴们啦~~~
12月16日广东选调生面试真题,总共4道试题,20分钟作答,没有题本,有纸笔,考官依次读题,考生依次作答。貌似和国考的面试形式是一样的,大家都要多练习一下听题作答,尤其是要换不同的人读题,因为有些考官的普通话真的不敢恭维
1、国家推行文化遗产保护,对此你怎么看?
2、政府培养高级技工型人才,打算和各技校对接,做好人才培养和人才补贴工作,你认为重点是什么?
3、高校要邀请成功企业家来讲述成功经历,以达到普及改革开放成果的目的。要想保证成效,你会怎么办?
4、某社区开设老人食堂,刚开始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但开设一段时间过后,老人反应对食堂饭菜不满意,如果你是社区工作人员,你怎么处理好这件事?
把真题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这几天的真题都是比较常规的,最近这一段时间坚持学习没有白付出,没考的加油!特别感谢一起备战学习的伙伴们,感谢提供干货的论坛和某公棕号里持续更新的真题解析和语音作答示范,一并谢过啦。
关于面试,个人感觉作答真的要真诚自然,不能假大空和没有实质内容。比较自然一点作答,有层次,有感情,真的很容易考出来好成绩的,千万不要被模板的东西,要发自内心的去讲,有自己的想法比较好。
至于说学习的途径,大家千差万别,可以有选择性有针对性的结合自己的需求和比较对口的东西去看,我认为不能死记硬背,要转化成自己的东西,把细节、语言、层次和感情结合起来,反正我答题的时候很自然的在谈自己的想法,没有刻意的去一本正经的作答,而是看着考官,真诚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适度的有一些手势动作,然后考官也都很友善,有的对我笑,有的点头示意,反正我看到他们的时候,慢慢的就不是很紧张了。希望大家也能调整好心态吧,心态真的很重要。
感觉作答真的要真诚自然,不能假大空和没有实质内容。比较自然一点作答,有层次,有感情,真的很容易考出来好成绩的,千万不要被模板的东西,要发自内心的去讲,有自己的想法比较好。
针对有小伙伴们私信我问公务员考试报班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供大家借鉴。公务员面试选老师很重要,机构不是最关键的。不知道你所谓的被坑是什么情况,报班之前最好多方对比一下吧。一定要弄懂以下几件事情:
1.谁给你上课,这个是最关键的。不要报班了,都不知道谁给你上课,老师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
2.这个老师的水平怎么样。最好听一下他的公益课,网络上的视频或者现场讲座,不要听吹水的东西,要听他分析问题的东西,看能否对你的路子,很关键,再好的老师,路子不对可能效果也不好。
3.这个机构怎么样。很多老师尤其是比较厉害的老师,一般是不混机构的,除非是全职的面试老师,在大机构收入比较高,否则一般的面试老师在机构里收入说实话,不是特别高。比较厉害的老师要么单飞了,要么是在职公务员出来讲面试。要弄清楚这个机构的口碑如何,不管大机构还是小机构,肯定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存在就有其合理性。要看这个机构大家的评价,收费是否合理,各项权益是否能得到保障,尤其是协议班,说好的退费能否落实很关键,千万不要钱交进去,半年或者一年之后才退回来,那就比较坑。
4.课程的安排怎么样。时间段安排是否合理,课程设置是否针对性强,每个班级多少人,练习机会多不多。尽量选择一个班人少,老师能够兼顾过来的课程。大机构一般一个班都是几十个人一起讲基础,分组练习就比较坑,要慎重。
归根结底,面试更多的是靠自己的积累和磨炼。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希望大家报班的时候都理性的去多问几个为什么,多看看他们的实力。面试辅导老师水平鱼龙混杂,需要认真甄别。我听过几个老师的课,确实讲的好的是特别好,讲的差的我感觉真的就是出来骗钱的。
还有一点,刚才漏掉了,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很多小机构的老师尤其是单干或者小机构的主讲老师(其实我感觉,所谓主讲,可能差不不多也就是这个机构的幕后老板了吧,只不过公务员不让注册公司啥的,他们就找个亲戚啥的注册一下,实际上就是自己在经营了),小机构的主讲老师相对来说会更负责,能力也会更强一点,多方面的能力(宣传、组织、问题处理等),还有可能就是对面试可能真的比较感兴趣。他们靠口碑生存,所以会更敬业。大机构就是平台大,能给你整的乱七八糟的资料特别多,眼花缭乱根本看不过来的感觉。大机构有好老师,但是水平一般的老师可能会更多,很多人平时可能是讲申论的,或者讲笔试的,面试的都是都被拉过来讲面试了,很多人没有机关工作经验,也不了解具体的办事流程,然后就出来上课,可能讲的东西也不错,不过接地气方面可能会差一些。
啰啰嗦嗦说了很多,总之,慎重选择,然后再买定离手!不要一听忽悠就报班,尤其是一些协议班退费很坑。压好久才退给你,弄得会很闹心,影响接下来的备考学习等。

本帖被以下好帖子专辑推荐: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0:18 |
15708495631 发表于 18-12-20 09:08
我也认同这句话,面试作答确实要真诚,不然假大空肯定不行。

嗯,其实一开始我对面试的认识和大家也差不多,认为要报一个班好好学习一下。后来听了几个机构讲的课,看论坛大家关于各个机构的评价,然后就自己买了书,咸鱼买了一些视频,搜了一些不要钱的公益课来看,其实我感觉很多公益课讲的东西很不错,毕竟要拿出来吸引别人报班,讲的很细致,很透彻。然后结合面试书,自己总结归纳,磨嘴皮子,很快对作答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变化。
加上自己大学也是学生干部,这段时间空余时间也比较多,就自己练,梳理,关键要坚持吧,能把书上还是视频上的内容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说出来,就做到真诚作答。
学会吸纳百家所长为我所用~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0:38 |
针对怎么学,怎么练,有考友问,回答一下:
自己练,带一本书,那个手机,校园里,公园旁,自己答题,自己听,自己想想哪里有问题,自己听听语言是否连贯,自己听听层次和内容,然后一道题说个四五遍,不断的摸索总结。然后把一道题进行变种,自己进行拓展、
比如一个综合分析题,景区对持华为手机的游客免票,你怎么看?我把它当做综合分析答完之后,会想一下,如果我去组织宣传这样一个活动,怎么宣传?再变成沟通处理题,有持有其他手机的游客不满,有意见,在门口吵闹,你是工作人员,你怎么办?
总之,围绕一个热点,拓展成不同的题去思考,练的题不多,但是练的可能比较深层次吧,这样就积累和拓展了很多东西,遇到其他问题也这么想,然后在面试的时候,遇到问题就更好作答了。
之所以这么干,其实也是受了启发,我听了一些语音,看了一些视频课,从课堂上得到的一些启发,把他们融会贯通起来,差不多每天练四五个小时吧(当然,我大学也参加很多活动,学生干部,组织很多活动,本身语言表达能力也不差)
坚持练习,不断总结,磨炼框架,打造细节,呈现感情,突出亮点,面试就完美了!建议看看我说的那个公棕号,里边资料确实不错,感觉有用就看看,没有用就再取关就是了。
自控能力不强,上班族,最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备考一周左右,效果会比较明显,各位加油!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1:03 |
ANNIEGLORIA 发表于 18-12-20 10:38
谢谢lz分享,还想知道lz具体的答题思路,谢谢啦!!

具体作答思路的话,总结起来说比较简单:有层次,有内容,有细节,有亮点,有感情。
有层次,就是作答问题,至少要能够讲清楚框架,有一个一二三,或者首先其次之类的起头句,然后用总分的框架来进行作答。这样,考官更容易抓住你作答的要点。
有内容,就是要有积累,尤其是综合分析题,一定要讲出来深层次分析、思考的东西,不能依葫芦画瓢,照搬照抄各类参考解析,一定要结合问题,加入自己的思考,能够从原因,影响,对策等方面思考作答的内容,让自己的东西吸引人。
有细节,这个我感觉侧重在能够讲一些具体可行的方案,能够落地生根,能够在当下就可以执行,不能总是高谈阔论,讲不够务实的东西。
有亮点,就是要加入一些别人可能没想到的例子,做工作的方法,沟通的技巧等等,总之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有感情,很简单,作答要发自内心的表达自己的思想,谈自己的感受,最好可以声情并茂,适度的可以有一些肢体动作,可能会更容易让考官感受到你的真诚。

具体各种题怎么答,其实很多面试书都差不多,关键不能作答的太官方,要接地气,有人气。面试板块很多帖子分享的经验不错,可以看看,网上都可以搜到很多视频和作答语音,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刚看的一个帖子,你也可以瞅瞅,内容很长,慢慢看一下吧。总之,要做好自己,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追梦原创面经(更新第6讲):典型机关务实真题高分作答思路解析
https://bbs.qzz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495056&fromuid=5537622
(出处: QZZN论坛)
 楼主| 发表于 18-12-26 16:35 |
针对有小伙伴们私信我问公务员考试报班的问题,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供大家借鉴。公务员面试选老师很重要,机构不是最关键的。不知道你所谓的被坑是什么情况,报班之前最好多方对比一下吧。一定要弄懂以下几件事情:
1.谁给你上课,这个是最关键的。不要报班了,都不知道谁给你上课,老师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
2.这个老师的水平怎么样。最好听一下他的公益课,网络上的视频或者现场讲座,不要听吹水的东西,要听他分析问题的东西,看能否对你的路子,很关键,再好的老师,路子不对可能效果也不好。
3.这个机构怎么样。很多老师尤其是比较厉害的老师,一般是不混机构的,除非是全职的面试老师,在大机构收入比较高,否则一般的面试老师在机构里收入说实话,不是特别高。比较厉害的老师要么单飞了,要么是在职公务员出来讲面试。要弄清楚这个机构的口碑如何,不管大机构还是小机构,肯定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存在就有其合理性。要看这个机构大家的评价,收费是否合理,各项权益是否能得到保障,尤其是协议班,说好的退费能否落实很关键,千万不要钱交进去,半年或者一年之后才退回来,那就比较坑。
4.课程的安排怎么样。时间段安排是否合理,课程设置是否针对性强,每个班级多少人,练习机会多不多。尽量选择一个班人少,老师能够兼顾过来的课程。大机构一般一个班都是几十个人一起讲基础,分组练习就比较坑,要慎重。
归根结底,面试更多的是靠自己的积累和磨炼。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希望大家报班的时候都理性的去多问几个为什么,多看看他们的实力。面试辅导老师水平鱼龙混杂,需要认真甄别。我听过几个老师的课,确实讲的好的是特别好,讲的差的我感觉真的就是出来骗钱的。
还有一点,刚才漏掉了,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很多小机构的老师尤其是单干或者小机构的主讲老师(其实我感觉,所谓主讲,可能差不不多也就是这个机构的幕后老板了吧,只不过公务员不让注册公司啥的,他们就找个亲戚啥的注册一下,实际上就是自己在经营了),小机构的主讲老师相对来说会更负责,能力也会更强一点,多方面的能力(宣传、组织、问题处理等),还有可能就是对面试可能真的比较感兴趣。他们靠口碑生存,所以会更敬业。大机构就是平台大,能给你整的乱七八糟的资料特别多,眼花缭乱根本看不过来的感觉。大机构有好老师,但是水平一般的老师可能会更多,很多人平时可能是讲申论的,或者讲笔试的,面试的都是都被拉过来讲面试了,很多人没有机关工作经验,也不了解具体的办事流程,然后就出来上课,可能讲的东西也不错,不过接地气方面可能会差一些。
啰啰嗦嗦说了很多,总之,慎重选择,然后再买定离手!不要一听忽悠就报班,尤其是一些协议班退费很坑。压好久才退给你,弄得会很闹心,影响接下来的备考学习等。
加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 发表于 18-12-26 22:18 |
今天写的关于面试班的选择问题,感谢大家给我站短,希望站短我的同时,可以顶贴回复,避免帖子沉了其他人没看到。至于说推荐面试班的问题,个人的建议是,多参考学习。我推荐的不一定适合你,但是我会把我听过的个人感觉讲的比较好的老师推荐给你做参考,你可以听听他们讲的课,然后再和你选择的其他老师的课程进行一下对比,多方面权衡一下,多一个选择的余地。而不是说一定要选择我推荐的老师,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可能需要的学习方法和强度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论。预祝大家都能够顺利吃面,等国考吃面了有问题再交流探讨。加油~
 楼主| 发表于 18-12-27 15:08 |
推荐准备面试有需要的可以看看这几个帖子写的东西,还不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加油!
[原创面经] 追梦原创面经(更新第7讲):综合分析题如何作答才能拿高分?:https://bbs.qzzn.com/thread-16495056-1-1.html
这个帖子是一些实用的答题技巧和一些面试真题的解析,很不错,推荐瞅瞅~
[资料共享] 2019年广东省选调生考试12月15日(下午)面试真题解析:https://bbs.qzzn.com/thread-16497509-1-1.html
2019年广东选调生面试题的解析,有一些题的解答写的不错,也可以看看
[经验日志] 我编写的19年广东选调面试真题解析 分享给小伙伴们:https://bbs.qzzn.com/thread-16498787-1-1.html
这个对2019年广东选调生面试题的解析更全面,系统。而且综合分析题有很多内容很不错,作为素材和知识拓展,值得看看~
补录也是一个机会,一定要把握住~加油!
发表于 18-12-19 08:01 |
赞一个,恭喜逆袭~
 楼主| 发表于 18-12-19 08:29 |
清风挽心 发表于 18-12-19 08:01
赞一个,恭喜逆袭~

感谢~
 楼主| 发表于 18-12-19 08:30 |
分享一点实用的作答技巧给大家,希望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吧,各位国考的伙伴们加油~
发表于 18-12-19 08:46 |
发表于 18-12-19 09:08 |
特别佩服面试得高分的人
 楼主| 发表于 18-12-19 11:58 |
卿当勉之 发表于 18-12-19 09:08
特别佩服面试得高分的人

多练多总结,多梳理一下自己的答题思路,应该你也可以的,加油~
 楼主| 发表于 18-12-19 11:59 |
发表于 18-12-19 12:10 |
上面的题目,楼主分享下自己的思路嘛。非常感谢
 楼主| 发表于 18-12-19 14:12 |
大理才子 发表于 18-12-19 12:10
上面的题目,楼主分享下自己的思路嘛。非常感谢

好,有空我简单写一下,其实面试我感觉内容是一方面,做人做事的态度,是否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感情是否真挚也很重要,内容很多人都会说,只不过可能练的少,讲不好;答题太模板,没有细节和亮点,都可能是没有拿到高分的原因。
发表于 18-12-19 16:41 |
恭喜,来沾沾喜气~
发表于 18-12-19 21:38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18-12-20 00:32 |
恭喜ヾ ^_^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0:04 |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0:18 |
全进波 发表于 18-12-19 16:41
恭喜,来沾沾喜气~

感谢,祝顺利~
 楼主| 发表于 18-12-20 10:19 |
15708495631 发表于 18-12-20 09:08
我也认同这句话,面试作答确实要真诚,不然假大空肯定不行。

嗯,真诚,自然是作答的基本要求。有内容,有层次,有细节,有感情,必然可以高分,可以看看我分享的那个公棕号里的作答语音,很不错~
发表于 18-12-20 10:38 |
谢谢lz分享,还想知道lz具体的答题思路,谢谢啦!!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1-23 15:15 0.054739 s, 9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