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25|回复: 24
收起左侧

[咨询求助] 在垂直单位工作真心迷茫,想参加地方遴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12-22 23:19 [发自手机] | |阅读模式
小弟15年参加工作,在苏南某县级市,垂直单位,工作三年多越来越迷茫,动参加遴选的心思主要有两个原因:
1.目前的工作没啥技术含量,学不到什么东西。小弟自认为还算优秀,学历、证书啥的还算拿得出手,总归有点小自负,现在每天都在做些高中生就能做的事情,有点悔恨自己浪费人生。
2.待遇跟地方系统存在差距。单位年终从未发过绩效,且看不到发的希望,跟地方的收入存在较大差距,觉得在这个系统里工作没有得到尊重。
当初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就考到了这个听起来人人羡慕的单位,参加工作后才发现冷暖自知,老大不小了买不起房子、结不起婚,跟地方单位的同志一起工作也总有自卑心理,遂动了参加遴选的心思。
目前上级人事处卡着5年服务期不准走,想在2020年服务期满后报考地级市纪委,不知道靠不靠谱。
发表于 18-12-22 23:45 |
加油
发表于 18-12-23 11:54 [发自手机] |
哦,税务局啊…而且大概率是合并前的国税局。其实你可以参加系统内的遴选…省会城市的税务局待遇还是可以的。如果是想要政治前途,那么遴选无疑是很好的路子,要知道即便是省局的年轻人都会参加省直遴选,税务只是一个职能部门,而非政治部门,想要政治前途的尽早跳出去。
发表于 18-12-23 13:00 |
我猜你要么是海事系统,要么就是我们苦逼的税务系统了。。。跟我一批一共15个人,现在算上我还有5个,估计两年之内我们也都能走掉。
 楼主| 发表于 18-12-23 15:10 [发自手机] |
边城小兵 发表于 18-12-23 11:54
哦,税务局啊…而且大概率是合并前的国税局。其实你可以参加系统内的遴选…省会城市的税务局待遇还是可以的 ...

不是税务,是海关,比你们苦逼多了
发表于 18-12-23 17:40 [发自手机] |
erdang
发表于 18-12-23 17:41 [发自手机] |
但你来地方 你会发现初中就够了   好的是有效能奖  双拥 文明等
发表于 18-12-24 10:38 |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发表于 18-12-24 10:58 [发自手机] |
背景侠 发表于 18-12-23 15:10
不是税务,是海关,比你们苦逼多了

叹气,税务也没啥好的…倒不如说中垂机构就没几个好单位…
发表于 18-12-24 11:49 |
海事,海关,税务,中直三坑
发表于 18-12-27 19:49 |
海事系统太差劲了,工资全市倒数第一,今年还要再扣钱,妈的,还让不让活了。
发表于 18-12-27 23:46 [发自手机] |
入了税务局的坑,待遇太低了,学习考试压力大
发表于 18-12-29 19:17 [发自手机] |
现税务,前国税,真的是苦逼系统,合并后一个单位人家前地税的发年终奖都没我们的份!
发表于 18-12-30 21:51 |
刺客406 发表于 18-12-27 19:49
海事系统太差劲了,工资全市倒数第一,今年还要再扣钱,妈的,还让不让活了。

不是工资普涨嘛
发表于 18-12-30 23:59 |
国考除了部委都是垃圾单位,什么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听着高大上,实际苦哈哈

税务天坑,海关地坑,统计审计是茅坑
发表于 18-12-31 16:41 |
地方部门日子也不好过,总之基层都是坑,高平台才是最佳选择。
发表于 18-12-31 17:25 |
都是围城
发表于 19-1-1 22:58 |
五年服务期是比较坑的,而且因为是垂直所以人事上卡的特别死,几乎没有变通的余地,所以在五年内本系统中央遴选是唯一出路,五年后就可以尝试地方了。
发表于 19-1-2 15:25 |
来 咱们聊聊地震系统。。。。我都无力跟你们比惨
发表于 19-1-9 13:14 |
小曼137 发表于 18-12-30 23:59
国考除了部委都是垃圾单位,什么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听着高大上,实际苦哈哈

税务天坑,海关地坑,统计审 ...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4-23 12:29 0.070260 s, 6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