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77|回复: 73
收起左侧

[经验|日志] 公务员想转行当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24 22:03 [发自手机] | |阅读模式
     县城机关单位工作,进编快六年了。已婚,宝妈,朝九晚五,工作清闲稳定,单位同事融洽,是不是很满足呢?是的,在刚来单位的前四年,我真是满足的不得了,期间还耍足了产假,单位给我的福利待遇我真是非常感激,也觉得非常幸运!我每天上班精神满满,生龙活虎,单位同事些都会被我的好状态所感染。

    但是从去年的上半年开始,我开始不满足了,我发现,单位的中层职数都被占满,当前的中层干部全都是三十出头的年轻人。本人心思单纯,属于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类型,说白了就是不善于思考、不懂得应变、不知道反驳别人提出不同意见建议的普通傻逼女青年。于是,每天白天的工作时间变得十分难熬,我的工作不忙,在业务科室里,科长比我早一年到单位,年龄比我小,男生,工作能力突出。我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复印,拟通知,收材料,打电话,打扫卫生。上班时间不能玩儿手机,不能看网页,不能看书,我突然间觉得好浪费生命。没有被需要,没有成就感,没有激情,甚至没有了学习的能力和动机。

    于是,我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和所学专业,试图自谋出路。我想过调整科室,去忙一点的科室充实一点,但是领导没同意;我想过调单位,但是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关系完全死路一条;我想过辞职不干,但是没有经济来源没办法养孩子。我在2018年下半年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老阿姨除了上班就是带娃,看书考证真的好难,我估计,我是这次参加考试的人当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了。笔试已过,目前正在等候面试成绩。

    我想申请调入学校当老师,身份转为事业人员。但是光想想都觉得压力好大,来自同事的,领导的,家人的,不把我笑死,批评死才怪,特别是我妈,只要一听说我在考教师证,立马劈头盖脸的批评我。哎,周围的人,没人能体会我是多么憋屈,父母为了面子,肯定不支持,而且工资会少很多。可是,我为什么就不能去当老师呢?因为老师辛苦,工资低,还很累,很操心。那我现在的工作混着日子,庸庸碌碌地过一生,就很应该么?

    我每天仍然笑容满面,精神抖擞,可是我内心却在挣扎,我想动起来,不想整天坐着;我想实现自我价值,不想每天复印发呆;我想被需要,不想被使唤;我想充实开心,不想数着时间等下班;我想有寒暑假陪孩子,不想孩子的假期交给其他人;真不想在机关死气沉沉。这不是我,完全丧失了自我,丧失了学习的能力。

    我内心真的很纠结,我怕我转行当老师以后会后悔,怕我搞定不了难缠的熊孩子和家长,怕我的工资少很多给不了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好苦恼,好忧伤。
发表于 19-1-24 22:13 [发自手机] |
你属于生活太舒坦了,不可能啥子好处你都占到嘛。像我这种天天忙死,钱又少,评先评优又和我无关,你才恼火。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2:16 [发自手机] |
陈家后山 发表于 19-1-24 22:13
你属于生活太舒坦了,不可能啥子好处你都占到嘛。像我这种天天忙死,钱又少,评先评优又和我无关,你才恼火 ...

嗯,我就是闲的。可是我闲不住啊!就想折腾
发表于 19-1-24 22:19 |
同意二楼的观点。你属于生活太舒坦了。
发表于 19-1-24 22:19 |
真是各有各烦恼
发表于 19-1-24 22:27 [发自手机] |
上班看书都不行么?这种确实恼火,不能看书又无聊,你还可以研究文件玩,练笔吧!当老师,大概率你会你会后悔的,
发表于 19-1-24 22:39 |
你看到是老师来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多呢,还是单位去当老师的多。。。。。。莫东想西想
发表于 19-1-24 22:49 [发自手机] |
当老师为了评职称拼死拼活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后悔,当老师收入不高晚上要批改作业要家访要寒暑假补课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后悔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3:04 [发自手机] |
宽心110 发表于 19-1-24 22:49
当老师为了评职称拼死拼活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后悔,当老师收入不高晚上要批改作业要家访要寒暑假补课的时 ...

前怕狼后怕虎,躁动不安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3:04 [发自手机] |
lee老师 发表于 19-1-24 22:39
你看到是老师来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多呢,还是单位去当老师的多。。。。。。莫东想西想

谢谢你的建议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3:05 [发自手机] |
碎米粒儿 发表于 19-1-24 22:27
上班看书都不行么?这种确实恼火,不能看书又无聊,你还可以研究文件玩,练笔吧!当老师,大概率你会你会后 ...

嗯,不去会不会更后悔,也是纠结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3:07 [发自手机] |
bc6763 发表于 19-1-24 22:19
同意二楼的观点。你属于生活太舒坦了。

哎,有段时间,这种闲的发慌的工作我实在不感兴趣。都快有心理疾病了,还去医院拿中药
 楼主| 发表于 19-1-24 23:08 [发自手机] |
xjysoso 发表于 19-1-24 22:19
真是各有各烦恼

要是能有老师来跟我换我双手赞成
发表于 19-1-24 23:11 |
莫东想西想
发表于 19-1-24 23:12 [发自手机] |
我本人是高中教师,我个人不太建议你来当老师,因为首先收入上教师就比不上公务员,高中老师也是比不上的。我做过对比。
发表于 19-1-24 23:15 [发自手机] |
再者,当教师本身也是有些自身属性固有的烦恼
发表于 19-1-25 06:29 |
1可以申请调动到教育局,也和教育沾边
2放假到辅导机构体验一下,保准让你打消念头
发表于 19-1-25 06:50 [发自手机] |
经济条件好的去可以去当老师
 楼主| 发表于 19-1-25 07:40 [发自手机] |
一步一步向前走 发表于 19-1-24 23:15
再者,当教师本身也是有些自身属性固有的烦恼

嗯。谢谢你的建议
 楼主| 发表于 19-1-25 07:45 [发自手机] |
aaxndy 发表于 19-1-25 06:29
1可以申请调动到教育局,也和教育沾边
2放假到辅导机构体验一下,保准让你打消念头

没一个支持的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2-22 12:02 0.037611 s, 5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