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ith1a
收起左侧

[交流讨论] 滁州公务员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8-7 09:50 |
大部分遴选要基层经验,不是全部。首次报考,就报名来说,最好一步到位。 还有就是市直分数不一定就比区县分数高,多考几次就知道了。
发表于 19-8-7 09:52 |
keith1a 发表于 19-8-7 09:47
你意思是直接报考市区公务员,不要报考县城的,是吗

看你的实力范围,一般情况下,能报市区就不要报县城,县城分数也不一定低于市区。
发表于 19-8-7 11:36 |
第一、楼主的专业还是很不错的,会计专业,这个招考的比较多,基本上每年各个市都会有这个专业招考;二、相比县区,还是建议楼主直接考滁州市直单位;三、会计专业会考专业知识,所以要是备考的话,建议分一点时间看看专业知识,往往这个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四、滁州待遇算是安徽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了,可以回来,工资没上海高,但是生活压力比上海小。 最后,祝楼主早日上岸。
 楼主| 发表于 19-8-8 10:49 |
荔枝橙 发表于 19-8-7 09:52
看你的实力范围,一般情况下,能报市区就不要报县城,县城分数也不一定低于市区。

就不知道财会专业能报什么岗位好
 楼主| 发表于 19-8-8 10:51 |
a15083108642 发表于 19-8-7 11:36
第一、楼主的专业还是很不错的,会计专业,这个招考的比较多,基本上每年各个市都会有这个专业招考;二、相 ...

谢谢你兄弟,我是房子买在了我家县城里,所以一直在犹豫到底是去滁州市区还是留在自己家县城?也在纠结到底报考什么岗位比较好,听说滁州公务员性价比在安徽省算是排名靠前的,上海压力大,而且我现在也没结婚,主要还是想找个女孩结婚安稳点。
发表于 19-8-8 10:57 |
keith1a 发表于 19-8-8 10:51
谢谢你兄弟,我是房子买在了我家县城里,所以一直在犹豫到底是去滁州市区还是留在自己家县城?也在纠结到 ...

建议直接去滁州市直单位或者区里面。这样以后小孩子上学什么的都方便。
 楼主| 发表于 19-8-8 10:58 |
a15083108642 发表于 19-8-7 11:36
第一、楼主的专业还是很不错的,会计专业,这个招考的比较多,基本上每年各个市都会有这个专业招考;二、相 ...

兄弟,可以加下你微信吗,我微信号wpsdoc22,想和你多多交流
 楼主| 发表于 19-8-8 11:00 |
荔枝橙 发表于 19-8-7 09:50
大部分遴选要基层经验,不是全部。首次报考,就报名来说,最好一步到位。 还有就是市直分数不一定就比区县 ...

好的,谢谢你兄弟,我打算明年1月的江苏省考和3月的安徽省考都参加,像你所说,多考几次应该就知道了,可以加下你微信,多多沟通吗,我我微信号wpsdoc22
 楼主| 发表于 19-8-8 11:01 |
a15083108642 发表于 19-8-8 10:57
建议直接去滁州市直单位或者区里面。这样以后小孩子上学什么的都方便。

但我房子在县城,小孩上学不可能去市区呀
发表于 19-8-8 12:52 |
keith1a 发表于 19-8-8 10:49
就不知道财会专业能报什么岗位好

每年岗位不一样,照理说财会,每个单位都有可能招的,对口的财政审计挺好的。一般来说,两办(委办、政府办)最好,其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然后是各局。看个人喜好了~还有机遇。。。有的单位好,但是环境复杂,尤其是人多的大单位,人多嘴杂,各种途径进的都有。
发表于 19-8-8 12:54 |
keith1a 发表于 19-8-8 11:01
但我房子在县城,小孩上学不可能去市区呀

可以换啊,工作影响一生,能去更好的地方就努力加油~
 楼主| 发表于 19-8-8 16:21 |
荔枝橙 发表于 19-8-8 12:54
可以换啊,工作影响一生,能去更好的地方就努力加油~

嗯谢谢你我看19年滁州市区岗位都是行政参公,反而县城是行政职位,这相对来说哪个好呢,网上查了下,说行政参公还要考试才能到行政,哈哈有人说行政是亲儿子,行政参公是养子,事业编是干儿子,你怎么看?
发表于 19-8-8 18:51 |
keith1a 发表于 19-8-8 16:21
嗯谢谢你我看19年滁州市区岗位都是行政参公,反而县城是行政职位,这相对来说哪个好呢,网上查了下,说行 ...

我选前者,市区参公和县区行政待遇差不多,其次县里呆久了不一样的。
发表于 19-8-11 21:49 [发自手机] |
我是滁州下面考到市直的,一晃15年了。作为过来人,对机关还是比较了解的。要考,劝你考市直的。别被参公,行政迷惑了双眼。市直参公肯定比县里行政强。滁州县里工资待遇整体不行,和市直还是有差距的。你现在没结婚,如果考到市里,大不了卖了县里的房子到市里买,这都不是事,前提是你能考上吗?
发表于 19-8-12 10:07 |
这几年公务员招考有一个趋势,就是名额往基层下沉,这几年市里都不太招人了,招了也是往基层下派的那种,不过遴选名额增加了。
发表于 19-8-12 10:17 |
你现在要注意几个问题:1、能不考乡镇千万别考乡镇,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面的政策最终还是落到乡镇头上来,而且乡镇有五年服务年限,对人限制太大。2、扶贫、信访、执法这三样东西能不碰就别碰,当然如果对仕途有追求也可以去历练一下,这三样东西也很锻炼人。
发表于 19-8-12 10:24 |
滁州
 楼主| 发表于 19-8-14 09:44 |
czzhq1 发表于 19-8-11 21:49
我是滁州下面考到市直的,一晃15年了。作为过来人,对机关还是比较了解的。要考,劝你考市直的。别被参公, ...

认真复习肯定可以,咱都是从高考,cpa,研究生考试过来的,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现在就是纠结在去哪里做什么岗位,对未来更有发展,考虑的是这个问题。
发表于 19-8-14 09:52 |
据说滁州市直编制已经极少了,定向选调都没分到什么好单位,估计往后情况会更严峻吧?招不招还不一定呢?招的话多少人等着呢。
 楼主| 发表于 19-8-14 09:56 |
在岸 发表于 19-8-14 09:52
据说滁州市直编制已经极少了,定向选调都没分到什么好单位,估计往后情况会更严峻吧?招不招还不一定呢?招 ...

这么惨?滁州何至于沦落到此?不是说滁州公务员待遇省内仅次于合肥?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1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12-12 02:07 0.032105 s, 18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