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曲抱朴
收起左侧

[谈天说地] 再这样下去,山东药丸啊(吐个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8-27 14:30 [发自手机] |
已经一急再急了 还想怎么样,小心意大利炮轰你
发表于 19-8-27 15:45 |
外省调回来时去派出所落户,那个水平那个态度哟,连字都能写错,让她改还不耐烦,气的我想打人。。。
发表于 19-8-27 16:10 |
说难听点,只有等着这一批“学历较低,素质较低”的公务人员下去。换了年轻人才好改善。还是那句话,看着不好就去改善它,年轻人都往外跑,想改变更难啊。。。
发表于 19-8-27 17:29 |
这种事情又不是山东独有,东北、中西部不都存在嘛!你要是合理合法就要跟他们怼!我以前想把户口先落在我安徽老丈人的户头上,我查了安徽省户籍政策完全可以的!我打电话到当地派出所,户籍民警给我加了几个不能实现的附加条件,就是不让落户!我直接打给安徽省公安厅、地市公安局,把这个基层派出所一顿数落,后来市局打电话落实,我再打电话去问,换了个民警啥的来了一句,市里是市里,我们这就得按照我们的规矩办,哪那么多废话。我再次打电话给市局,市局的同志都有点怒了,说他们怎么这样!!我说再解决不了,我就请十来天假,跑市政府、省政府,网上发帖啥的,我就不信搞不了!当地派出所还有个民警的样子吗,这是人民警察吗,丢人!再给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次我打电话,似乎是个小领导接的,很热情的说是交流出现了误会,接电话的民警说的方言啥的,让我找人代办,然后十来分钟就办完了!
发表于 19-8-27 18:27 |
377547428 发表于 19-8-27 12:20
西南落后地区公务员,目前家乡附近事业编。工资待遇,工作环境氛围,各种办事让我觉得这发展环境还不如落 ...

哦哦,那怎么办?已经回来了。
发表于 19-8-27 18:33 |
本帖最后由 shentanzha 于 19-8-27 18:35 编辑
Banksy 发表于 19-8-27 16:10
说难听点,只有等着这一批“学历较低,素质较低”的公务人员下去。换了年轻人才好改善。还是那句话,看着不 ...


其实山东的年轻一代跟东南沿海的年轻一代差距更大,虽然仍然是能吃苦、能考试、会写材料、爱学习、听领导话、务虚的工作做的好,但创新意识、发展经济的思路还是和老一辈一样,被束缚了,血液里都带的保守基因。表面上看很着急,很想发展,实际上根本拿不出对策和实际有效做法的。
发表于 19-8-27 21:08 |
发表于 19-8-27 22:04 [发自手机] |
沈雨_STYEe 发表于 19-8-27 17:29
这种事情又不是山东独有,东北、中西部不都存在嘛!你要是合理合法就要跟他们怼!我以前想把户口先落在我安 ...

你说的是起码上级机关还有正事 你来山东试试从上至下都没正事 你提什么符合规定?我们根本就没规定 有规定也不会公式出来,你能咋滴?
发表于 19-8-27 23:38 [发自手机] |
shentanzha 发表于 19-8-27 18:27
哦哦,那怎么办?已经回来了。

我怎么感觉,你这意思是:回来了就别抱怨了,抱怨又能怎么样?
希望我理解错了。
发表于 19-8-28 08:46 [发自手机] |
山东的服务意识确实不如南方。还没有深刻体会怎样更好的服务百姓服务社会。这个要看上级怎样引导了。在山东,上级的指挥棒是最管用的
发表于 19-8-28 09:16 |
每个省有每个省的省情,全盘照搬江浙粤能成功的话,中国早就迈进发达国家行列了。承认说的这些情况确实存在,不适应现在的发展了,因为所处经济发展阶段而被无限放大了而已,上世纪九十年代山东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也没主流意见喷啊!现在喷山东一无是处似乎成了时髦,自己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矮子看戏何曾见,都是随人说短长”。现在要转变发展模式改变政府办事思维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作为山东人眼见山东一步步落后的心情我很理解,看看我们山东享受的国家政策仔细分析后再来发表言论吧,山东不靠近上海这个金融中心,也没有深圳这种经济特区!我们所处的环境是经济活力明显不足的北方!不同意山东的青年没有创新意识,很多都在外省上大学的学子,拼劲、闯劲、创新意识和南方学生比也是凤毛麟角,别被自己固有印象和别人观点带偏了!
发表于 19-8-28 09:16 |
省内也有好的,比如我们烟开,态度绝对好
发表于 19-8-28 10:13 |
北方跟南方差距还是很大的,在南方待久了,你回到山东会非常不适应。
 楼主| 发表于 19-8-28 10:36 [发自手机] |
小法师ggg 发表于 19-8-28 09:16
每个省有每个省的省情,全盘照搬江浙粤能成功的话,中国早就迈进发达国家行列了。承认说的这些情况确实存在 ...

我也不同意说山东青年人比南方的差这个观点,跟我一样在南方上学的年轻人有很多,我见到的都很上进,也没有很保守。但是在南方上学再回家工作的确实不多,出来了很多就有点不想回去了,这也是个事实。我个人听到家里的这个风气就很害怕,我担心回家之后学不会这套"礼节"会到处碰壁,学会了便被同化了,也就变成了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了。山东人有山东人的好,我们不必一切照搬别人的经验。不过这块土壤让我很担心,我不知道这种"找关系"的风气何时能消散。入学要找关系,看病要找关系,办理户口也要找关系,听说入党也要找关系。有一些教育,医疗等基本的生活需求都要靠关系的时候,一切都复杂太多了,实情变复杂,效率自然就会低。
发表于 19-8-28 11:02 |
曲抱朴 发表于 19-8-28 10:36
我也不同意说山东青年人比南方的差这个观点,跟我一样在南方上学的年轻人有很多,我见到的都很上进,也没 ...

回家的原因有很多,不回家的原因一个就够了,况且山东企业数量、质量、工资水平等确实不如南方某几个省份。我之前所在的省属金融企业,应届硕士进去一年到手才八九万。找关系的情况各地都有,山东严重一些也是事实,整个北方大环境也如此,好在现在各种监督举报途径日益完善,我所接触的部门也在日益清廉高效,整体向好的转变趋势是不容质疑的。希望山东区的坛友们发表言论要理性,不要以小见大,一棍子打死一堆人,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遇到问题我们就按照法律、政策办就是了,遇到阻碍利用好手中的监督举报权利!哪个省都是如此,建设好山东靠的是你我,希望山东区少一些戾气。
发表于 19-8-28 13:26 |
小法师ggg 发表于 19-8-28 11:02
回家的原因有很多,不回家的原因一个就够了,况且山东企业数量、质量、工资水平等确实不如南方某几个省份 ...

省属金融类企业,拿这点确实少了~
发表于 19-8-28 14:48 |
千万不要回来
发表于 19-8-28 15:55 |
这算是你走向社会第一课,免费的
发表于 19-8-28 18:09 |
本帖最后由 shentanzha 于 19-8-28 18:18 编辑
377547428 发表于 19-8-27 23:38
我怎么感觉,你这意思是:回来了就别抱怨了,抱怨又能怎么样?
希望我理解错了。


不是,我是说你怎么办?待遇落差大,能接受得了吗?山东更重要的不是落后,而是很多人不肯承认落后,为山东不落后找各种证据,或者想方设法为这种落后找原因,无论客观的、主观的。山东人本来就很能干、很爱拼、爱上进、爱搞各种大型活动、搞宣传、搞党建、搞团建,都很有一手,在大学里学习好、当学生会主席什么的,这点我从不怀疑,但不代表创新意识强,无论多优秀的山东人都习惯惟上是从,只要上级说的,即使不符合实际的也执行,不会变通,所谓的爱创新也都是爱创新一些虚的、貌似高大上但不契合经济发展需求的东西,这一点是不变的。还有八九十年代,山东其实与东南沿海的差距一点不比现在小,那时的山东更多东西都是靠吹嘘吹出来的,要不然为什么那时全国最出名的是鲁吹一号,而不是别的吹一号。
发表于 19-8-28 18:53 |
shentanzha 发表于 19-8-27 18:33
其实山东的年轻一代跟东南沿海的年轻一代差距更大,虽然仍然是能吃苦、能考试、会写材料、爱学习、听领 ...

有道理。只能说慢慢的会比现在有改善,赶超其他地方基本不可能

手机版|APP|sitemap|QZZN ( 京ICP备11040856号-1|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19-9-20 01:00 0.032626 s, 17 queries , M On.

© 2005-2017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