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93|回复: 15
收起左侧

[求助] 选调生交了三方后,如果国考面试通过,能毁约去国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3-17 11:29 | |阅读模式
我现在的情况是某省选调进入体检了,要求体检的时候交三方,交了三方毁约可能不退三方。但由于选调不知道具体分哪个区县,所有我更想去国考,本来国考在选调体检前面试体检的,由于疫情推迟了。我咨询了一下国考招录机关,说暂时不需要三方,然后国考有个要求被录用为地方公务员的,应主动告知,中止国考面试、体检。选调三方催的急,不太可能拒了选调冲刺国考面试,因此我想问一、如果我选调交了三方,正式录用公告应该是5月底,应该不属于国考被录用地方公务员的范围吧;二是选调交了三方之后毁约,会不会影响国考的政审呢;三是选调不退三方的话,国考需要三方怎么办? 可能只有去选调拒国考了,国考考的挺好挺可惜的。
发表于 20-3-17 11:46 |
应届真是棒啊,国考可以考,银行,信用社,电力 烟草,都要应届,随意选择···往届生不是人系列
 楼主| 发表于 20-3-17 12:24 |
本帖最后由 乐观的Q2 于 20-3-17 12:52 编辑
别说了,我想静 发表于 20-3-17 11:46
应届真是棒啊,国考可以考,银行,信用社,电力 烟草,都要应届,随意选择···往届生不是人系列


发表于 20-3-17 12:46 [发自手机] |
那你刚毕业的时候不也是应届吗?只是你当时没有把握好机会罢了
 楼主| 发表于 20-3-17 12:56 |
墙角的残叶 发表于 20-3-17 12:46
那你刚毕业的时候不也是应届吗?只是你当时没有把握好机会罢了

定向选调交了三方体检后毁约会不会影响国考政审呢
发表于 20-3-17 15:08 [发自手机] |
可以的,只要选调这边不追究你就行
发表于 20-3-17 15:27 |
幸福的烦恼啊
 楼主| 发表于 20-3-17 15:42 [发自手机] |
ecit 发表于 20-3-17 15:27
幸福的烦恼啊

我也是帮朋友问的,选调有可能分到离城中心几十公里郊区,所以还是希望能去国考
发表于 20-3-17 15:45 |
一般来说,定向选调比较灵活,不去就不去,人家不会太为难你。(不过我也见过,西南大省定向选调,录上了不去的,人家说没事,不会记诚信记录,但是不退三方,你自己想办法。)

不过,学校这边不好说。我以前毕业的时候,学校会出于维系校方和地方组织部的关系,尽量不让学生毁约。
发表于 20-3-17 15:48 |
墙角的残叶 发表于 20-3-17 12:46
那你刚毕业的时候不也是应届吗?只是你当时没有把握好机会罢了

我16年毕业的,事业,企业都要工作经验。现在国考,公司,三支一扶,国企,银行都偏向应届,我吃到过政策红利吗
 楼主| 发表于 20-3-17 15:48 [发自手机] |
汤总 发表于 20-3-17 15:45
一般来说,定向选调比较灵活,不去就不去,人家不会太为难你。(不过我也见过,西南大省定向选调,录上了不 ...

我就是你说的这里,对,学校肯定更希望你去选调。可能最后大概率还是只能去选调
 楼主| 发表于 20-3-17 15:50 [发自手机] |
369033696 发表于 20-3-17 15:08
可以的,只要选调这边不追究你就行

谢谢啦,选调好像不退三方,打电话咨询那边人也搞不清楚状况
发表于 20-3-22 11:51 [发自手机] |
被地方录用就是要告知国考招录部门中止招录的,这就是一鸟在手和十鸟在林的问题,你这样啥都想要,万一被后面人家举报了怎么办,不诚实报告自己已被地方录用 毕竟就差体检出问题概率很小
发表于 20-3-22 12:32 |

1.没有正式录用(录用通知书),就不属于。
2.一般不会
3.一般不需要,应届关键是派遣证(报到证)。
发表于 20-3-26 15:54 |
本帖最后由 蛋黄苏 于 20-3-26 15:56 编辑
乐观的Q2 发表于 20-3-17 12:56
定向选调交了三方体检后毁约会不会影响国考政审呢


定向选调一般两年后回市直机关(能力不差的话以后的前景一般也比普通省考进来的强),为什么要选国考的职位?你是北京土著?

手机版|APP|sitemap|求职指南网 ( 京ICP备11040856-1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20-4-8 07:58 0.038204 s, Total 19, Slave 13 queries , M On.

© 2005-2020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