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5|回复: 22
收起左侧

[笔试交流] 关于行测、申论,愚人拙见,供大家参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7-20 09:53 | |阅读模式
本人年龄30+,参加2019年省考,乡镇上岸,行测55,申论69。一直很感谢论坛里的朋友们的分享与答疑,现在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学习心得,虽然不才,分数不高,只备考一个多月,所以仅供参考,论坛大神众多,请轻喷
关于行测:我觉得最重要的一定要打好基础知识,尤其是三大模块,言语、判断、资料分析,这三项是可以通过学习可以有较大提升的,无论你是报班还是学习网课,或者看书自学,我觉得基础知识是最重要的,就像上学的时候看到一个题目马上就能知道是什么类型题,这样就会省去好多思考时间,直接进入解题思路,因为公考的题目众多,只有尽可能的去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才能答好更多的题。三大模块的基础知识复习,各种课程都有,但是我觉得尽量要达到正确率80%以上,才去复习其他两项,因为数量和常识不是简单复习就能提高的,有的时候不如蒙对的多(当然,数量大神除外哈)。
而且,我觉得,要学会适当的放弃,不要盲目的去想把题目都答对,如果遇到难点,没有思路,尽快换题,节约时间,因为我平时自认为资料分析还不错。19年考试的时候上来做了第一个资料题就钻到里面,耽误了时间,完全打乱了做题节奏。
数量关系的话,找比较简单觉得好算一点的题目,比如用代入法就能选出来的,做几个,剩下的就可以蒙了,比如做了两道题选的都是C,那剩下的八道果断选B,这样的正确率有时候会达到5-6个,我平时模考的时候实验过,百试不爽
常识的话就只能看平时积累和运气了,遇到的是否是自己掌握了解的一些点,当然粉笔也有那种常识小本,我买过,挺多的,得有时间去背。其实常识这东西如果高中考最好,那时候掌握的知识点比较多- -!
关于申论:申论这一科我觉得比较玄学,哈哈。申论的小题很重要,不是说大作文不重要哈,因为大作文我觉得拉开的差距不会太大,如果能在小题中找的点准确获得高分,大作文只要不跑题,申论的分数就不会太难看。小题中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归纳总结能力,我当时是在粉笔办了一个申论会员,用电脑答了一段时间的小题目,看分析解释,了解答题技巧,尽量把点答全。大作为我一共就练习了三篇,因为感觉写大作文是真的累,挠头。我整体思路都是扣着整个申论给的大材料去写,把每一段的题点找准,一般都是材料中总结出来的,这样就能保证不跑题,实例材料要找几个万金油的材料用好,这样用的时候游刃有余,不用再去组织语言,节约时间。还有,字我觉得要工整,并不一定要有多好看,因为字不是短时间速成的,但最起码是干净整洁的,咱换位思考想,考官评分看到的字乱七八糟的,心里肯定不会舒服,印象分肯定低啊。当然这些都是我的愚知拙见,希望对于一些朋友有所帮助,我只是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少走弯路,当然,咱们论坛大神众多,请大家嘴下留情,小弟在此拜谢了。
希望大家都能考的都会,蒙的都对,顺利上岸! o^_^ o^_^
发表于 20-7-20 10:18 |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7-20 11:39 [发自手机] |
受教了
发表于 20-7-20 11:58 [发自手机] |
楼主上岸的乡镇待遇怎么样
 楼主| 发表于 20-7-20 12:08 |
RealCatman 发表于 20-7-20 11:58
楼主上岸的乡镇待遇怎么样

乡镇待遇啊,应该到手3000多点,加上500的车补,13个月工资,当然只是前两项而已。其他没有,目前还未报到呢,不过我之前是事业编,多少了解点
发表于 20-7-20 12:53 [发自手机] |
谢谢楼主分享。每一段的题点指的就是总括句吧~
 楼主| 发表于 20-7-20 12:56 [发自手机] |
RIGjy 发表于 20-7-20 12:53
谢谢楼主分享。每一段的题点指的就是总括句吧~

对头
发表于 20-7-20 15:18 |
申论厉害了
 楼主| 发表于 20-7-20 15:39 |

玄学申论- -!
发表于 20-7-20 16:34 |
大作文万金油的例子能分享一下吗
发表于 20-7-20 17:00 [发自手机] |
请问知道沈阳有专职或者主攻面试方向的比较好的机构吗,除去华图中公粉笔导弹科信,类似隔壁省的王云龙公考,白雪面试这种的 ?
 楼主| 发表于 20-7-20 17:45 [发自手机] |
软泥怪加油 发表于 20-7-20 16:34
大作文万金油的例子能分享一下吗

感动中国人物可以找自己熟悉的,适合的
发表于 20-7-21 09:40 |
兄台你这行测分低然后说了一大堆经验,申论那么高说了那么点儿
发表于 20-7-21 15:59 |
麻烦问下申论办的是粉笔的哪个啊?
 楼主| 发表于 20-7-21 22:16 [发自手机] |
墨浅忆 发表于 20-7-21 15:59
麻烦问下申论办的是粉笔的哪个啊?

就是粉笔单月的申论会员,好像就几十块钱
 楼主| 发表于 20-7-21 22:17 [发自手机] |
晚风微雨 发表于 20-7-21 09:40
兄台你这行测分低然后说了一大堆经验,申论那么高说了那么点儿

其实吧,我平时模拟都70+,所以自认为行测比申论好,所以才多说了一些关于行测的
发表于 20-7-22 03:57 [发自手机] |
去年行测比楼主分都高,但是真心不知道申论48分咋出来的
发表于 20-7-22 03:57 [发自手机] |
我国考申论还72分呢,这就是命啊
发表于 20-7-22 05:18 |
感谢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7-23 18:04 [发自手机] |
晚风微雨 发表于 20-7-21 09:40
兄台你这行测分低然后说了一大堆经验,申论那么高说了那么点儿

对了,申论可以多看看学习强国这个app很好用

手机版|APP|map|求职指南网 ( 京ICP备11040856-1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20-8-5 13:15 0.039646 s, Total 8, Slave 3 queries , M On.

© 2005-2020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