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47|回复: 59
收起左侧

[资析] 大家做资料分析一般需要多久时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07-7-15 16:13 | |阅读模式
我看试卷上的推荐时间是20分钟,而一些书上更是建议15——18分钟做完,但我做了很多次,总是至少需要30分钟左右,因为里面有些涉及百分数和一大堆小数点的计算确实很麻烦。大家做资料分析一般需要多久?有没有诀窍?是大多用估算吗?
发表于 07-7-15 16:14 |
我也是这个题目不会做~~也要很多时间
发表于 07-7-15 16:15 |

回 楼主(manutdztf) 的帖子

一般15分钟就行了
做这样的题目主要是要学会用估算法!!!
在考试的时候正确率能达到95%,也就行了
发表于 07-7-15 16:16 |
我也得花上半个小时,甚至有时要40分钟呢~
发表于 07-7-15 16:18 |

Re:回 楼主(manutdztf) 的帖子

引用第2楼dyw1021于07-7-15 16:15发表的 回 楼主(manutdztf) 的帖子 :
一般15分钟就行了
做这样的题目主要是要学会用估算法!!!
在考试的时候正确率能达到95%,也就行了


这么强!!!!~~~~哪有这么容易估算得出来~~数字一堆~数目又大~!
发表于 07-7-15 16:20 |
不知道俺用多久  反正不放在最后做
发表于 07-7-15 16:22 |
地方各级考试~~15-20分钟就能做完,国考难点,时间要20分吧(最好不要太长)
发表于 07-7-15 16:22 |
做自己比较拿手得,其余最后了只好随便看看蒙了
发表于 07-7-15 16:23 |

回 4楼(呼呼22) 的帖子

一般最后部分资料分析里面最多3到计算量很大
要学会用估算,也要学会用感觉,最后要学会放弃,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难题总是少数!!
 楼主| 发表于 07-7-15 16:24 |
dyw1021 兄这么厉害,是不是估算方面有什么诀窍?能不能介绍一些估算方面的经验?或者一些巧算的书?感激之至!!
发表于 07-7-15 16:33 |

回 9楼(manutdztf) 的帖子

多做做题吧!!
比如:(1.56+2.36)*74.6%=?
这是一道比较简单的估算题,最好是口算得出结果,就是所说的估算法
尾数为2*6必定尾数为2,所以很自然就去找尾数为2的答案,如果有多个尾数为2
那么十位就应该是9.2*74.6(2*6=12,2*4=8+1=9,6*9=54,由着两个算式就再得出尾数3.2)这样看比较复杂,其实用心算比较快........
我一直都这样做,正确率一般在95%以上!!!
发表于 07-7-15 16:36 |
地方的大概10到15分钟吧.
发表于 07-7-15 16:37 |
真有计算量大的题,干脆就跳过去不做嘛.蒙了,算了...
我觉得蒙上一两道难题和节约时间相比,后者要划算一些.
 楼主| 发表于 07-7-15 16:56 |
dyw1021 兄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原来我也经常采用只算尾数的办法,但是遇到答案尾数相同的情况就没辙了。dyw1021 兄的方法让我知道检查了尾数,不妨再检查一下倒数第二位和第三位,然后就可以估算了。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学习一下!
发表于 07-7-15 16:59 |
如果估算真有那么强的话就好了,07真题不知能否都估算出来???
发表于 07-7-15 17:08 |
这个看个人啦!好做的话肯定时间短啊!不过记住一点,时间不能太长,关键时刻还是要学会放弃
发表于 07-7-15 17:19 |
恩,没计算过!~
考试时间不够的话蒙
考试时如果很麻烦的话靠猜
发表于 07-7-15 20:13 |
做这种题我的准确率不高,郁闷!
发表于 07-7-16 17:42 |
确定在资料分析上花30左右分钟,值得.我说是在中央公务员考试中.
关于15分钟搞定的,应该不是中央公务员的题.如果是,彻底服了!!
发表于 07-7-19 01:23 |
一般每大题的最后一题较耗时间,其他都很简单,

手机版|APP|map|求职指南网 ( 京ICP备11040856-1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20-7-11 05:33 0.039974 s, 17 queries , M On.

© 2005-2020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