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左侧

[面试] 2020公考事业面试中所有忧虑与迷茫在这里找到答案(39楼更新国考职位选报权衡因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0-15 21:11 |
楼主,你清楚民航局的待遇吗
发表于 19-10-15 22:09 |
太棒了!感谢分享!
发表于 19-10-15 22:16 |
想知道地区呀,现在我有广东汕头,新疆维吾尔自治,江西,辽宁,吉林,宁夏回族自治可以报,无比纠结。湖北人 想上岸,但又怕自己接受不了辞掉了
发表于 19-10-15 22:28 [发自手机] |
MARK
 楼主| 发表于 19-10-17 10:39 |
加油小灰兔兔 发表于 19-10-15 22:16
想知道地区呀,现在我有广东汕头,新疆维吾尔自治,江西,辽宁,吉林,宁夏回族自治可以报,无比纠结。湖北 ...

选离家近的
 楼主| 发表于 19-10-17 10:39 |
行行行行 发表于 19-10-15 22:09
太棒了!感谢分享!

不客气
 楼主| 发表于 19-10-17 10:39 |
加油小灰兔兔 发表于 19-10-15 22:16
想知道地区呀,现在我有广东汕头,新疆维吾尔自治,江西,辽宁,吉林,宁夏回族自治可以报,无比纠结。湖北 ...

已站短
 楼主| 发表于 19-10-18 10:25 |
6、模板套路
公务员面试复习中,你经常会听到很多人说作答一定不要模板套路,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那么我们今天就先了解下到底什么是模板套路,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误区一:作答思路=作答内容
我想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答题的框架思路是模板,比如人际关系里面自我反思、尊重理解、沟通交流等;计划组织里面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后期总结等这些话是模板。其实这些都不是模板,这些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正常思路,你想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处理问题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的,但如果你在作答时直接生搬硬套这样的话那就是模板了。什么意思?我们每个人体的骨架构成是一样的,但是加上血肉后呈现出来的外貌却是容颜各异、各不相同的。所以你在处理问题时脑海中可以有这样的思路但作答中呈现出来的应该是具体每一步的操作细节,而不能直接把思路作为你的答题内容,这样你的作答就没有辨识度了。
发表于 19-10-18 10:27 |
受教啦  
发表于 19-10-18 11:53 |
谢谢分享,非常实用!
 楼主| 发表于 19-10-18 20:24 |
飞鸽 发表于 19-10-18 11:53
谢谢分享,非常实用!

不客气  持续更新
 楼主| 发表于 19-10-19 09:16 |
例题:因为你的工作失误,导致你们单位年终评选失去了优秀资格,领导批评你,同事埋怨你,你怎么办?
A作答:
工作中出现失误是在所难免的,我会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具体如下处理:
首先我会自我反思,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时改正,端正态度;
其次我会主动与领导交流,向领导承让错误,并向领导表态以后一定认真工作,避免犯下同样的错误,请领导放心;
再次我会与同事交流,真诚道歉,取得同事原谅,并请同事以后多监督我做好工作;
最后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工作,虚心向领导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让领导放心,同事满意。
 楼主| 发表于 19-10-20 19:46 |
B作答:
因为我的个人原因,导致单位集体荣誉的缺失,我感到非常内疚与自责,但我不会因此萎靡不振,会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错误,及时改正:
第一,我会先检讨下自己,失误的原因在哪里?是对这项工作不够熟悉?还是因为手头上工作比较多衔接过程中出现的差错等,一定要找到原因,细心改正。
第二,我会将失误的原因以及自己改正的措施详细的写就一份书面检讨,主动向领导道歉,一方面向领导检讨自己的问题解释原因,让领导看到自己真诚认错的态度,;另一方面借机会希望领导对自己提出更多的批评与指导,表态一定要做好以后的工作,让领导看到自己改错落实的决心。
第三,我会利用科室例会的机会,当面向同事做一个现场检讨,也让同事看到我认错改正的态度,并表态以后要更细致认真的工作多向同事学习,希望同事们以后多多监督,不吝教诲。
    最后,以后的工作上,我要做到对接手的每一份工作都认真细致的开展,严谨负责的完成,在领导的带领下,通过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在下一次单位评选中获取优秀。
 楼主| 发表于 19-10-21 11:02 |
本帖最后由 素写一世繁华 于 19-10-22 21:56 编辑

对比分析:
    A的开头用词不当,怎么可以说工作失误在所难免呢?错就是错不应该为自己开脱,而且直接表态乐观面对显然是违反常态的。正常人都会有失落调整的心态历程。之后的自我反思、与领导同事沟通,都是模板化的思路体现,没有具体可行性的沟通方式与沟通内容的展现,说白了只是自己的主观臆想。最后的总结也是模板化结尾,放之四海而皆准,毫无针对性。
    B的作答开头讲述自身心态的转折是结合实际的表现。中间与领导、同事都体现出了具体的沟通方式与内容,是切合实际的展开,当然这里大家可以有不一样的方式,比如与同事沟通可以体现为在单位微信群里撰写道歉与改正的声明等等。所以同样的思路可以有不一样的展开。最后的总结切合到题干有针对性的表态。
 楼主| 发表于 19-10-22 21:56 |
希望大家看完这道人际关系题目的对比作答后能有所启发,破除模板套路的第一个误区,就是思路本身不是模板,如果你没有展开直接套用于作答那就是模板了,希望小伙伴在备考作答中能够将作答思路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用具体行动体现你的思路,当你落实到行动时,每个人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这样你也就做到了与他人不同的个性化。
 楼主| 发表于 19-10-23 09:26 |
今天我们讲关于模板套路的另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模板套路是固定的,说出了某些话就一定是套路模板,其实是错误的认知。就像鲁迅先生说的“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同样的道理,公务员面试作答本身也没有模板,但某些话用的多用的烂了自然也就成了模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审美疲劳,再好吃的东西你一次性吃多了也会腻。再好听的话考官一天下来听过10遍20遍也已经没感觉了。所以小伙伴们备考中的言语组织一定要注意,一方面不能生搬硬套一些俗话套路,另一方面要注意自己的很多措辞如果发现跟很多人是一样的那就应该想到要同义词转换或者换成其他语句表达了。比如“为人民服务”是不是可以改成“民之所思,我之所忧”;“我相信”是不是可以改成“唯有此”;“长效机制”是不是可以改成“常态化制度建设”等等。
尤其是积累的很多话语对策等,在引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想到切合题干要求,切记生搬硬套,否则很容易让考官对你产生模板化的质疑。
 楼主| 发表于 19-10-24 07:49 |
比如:文化局在各社区开展共享书屋的试点,有政府补贴及企业赞助,假如你是文化局工作人员,要在某社区进行试点建设,请问会如何开展?

伊丽莎白二世:
此项工作交给我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到领导满意,具体如下开展:
首先,我会召集参与此次工作的同事成立工作小组,就此次书屋建设深入讨论交流确定执行方案,并上报领导批准。
其次,我会联系企业进行书籍的采购与书屋的装修工作,并听取社区居民意见,满足群众需求,完成书屋建造工作。
再次,我会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公告栏、广播与官方微信微博形式广泛宣传,让大家了解到我们的共享书屋项目,可以积极参与进来。
最后,我也会做好书屋的运营管理工作,吸引更多群众利用书屋进行阅读学习。并将此次工作历程及时进行整理汇报领导,也作为自己的工作经验积累,以便以后碰到类似工作更好地开展。
发表于 19-10-24 12:35 |
谢谢楼主大人的持续更新,给力
 楼主| 发表于 19-10-24 15:53 |
飞鸽 发表于 19-10-24 12:35
谢谢楼主大人的持续更新,给力

不客气撒
 楼主| 发表于 19-10-25 11:39 |
尼古拉斯赵四:
为了响应书香社会建设,培育居民阅读习惯,此次共享书屋建设我会如下开展:
第一,我会一方面通过网络查阅,看其他地方有无这方面的成功案例经验借鉴,另一方面将此次建设工作通过社区公告或官方微博的方式通知居民周知,邀请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组织一次座谈会探讨交流详细方案。
第二,突显共享主题,可以由居民确定感兴趣的话题书籍,并将自己的藏书寄放在共享书屋,不足的书籍由政府采购补充,书屋的装修桌椅等由企业赞助,选址尽量放在社区居委会内部,方便群众借阅与日常运营管理。
第三,建成后的运营管理,可以由企业联系开发一款借阅app,需要居民身份信息验证登录,随时查阅书屋内的存量书籍与电子书籍,可进行预约借阅,并缴纳一定押金,避免书籍破损、遗失或延期归还;同时,app内也可以适当投放企业广告,满足企业宣传需求。
第四,现场书屋管理可以由政府安排居委会工作人员或选拔社区志愿者进行日常借阅与维护管理。同时,书屋也会留有交流的场所,可以定期每周或每月组织社区内的优秀读者或邀请作家、讲师等群体来到书屋与居民面对面分享阅读体会与生活感想,共享书籍的魅力。
第五,在运营推广中,会根据居民的需求与建议不断完善共享书屋功能,试点成功后及时上报领导,并推广到各社区开展,真正培养起居民阅读的兴趣,养成阅读的习惯,营造全面阅读的氛围,让优秀书籍涵养我们的精神世界。

手机版|APP|sitemap|求职指南网 ( 京ICP备11040856-1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2760 )

Powered by Discuz! , GMT+8, 20-2-25 08:34 0.041702 s, 18 queries , M On.

© 2005-2020 QZZN , 转载、商业使用需取得授权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